新歌分享:回家


《回家》

詞: Sylvia Ooi

曲: David Haas


(前奏)

敘述:創世記記載神六天的創造,一切如此美好。 神把伊甸園造好了,就將人放在那裡,這是最原初的家。 那時天上、地上、海裡,都是由亞當來管理。 在伊甸園裡,亞當跟夏娃彼此以愛相連,他們天天都跟父上帝在一起。 在伊甸園裡,神給人一個美好的家。

敘述:申命記提到以色列民在埃及為奴,受苦待,他們渴望去到迦南地,上帝應許的新家園。 他們一起經歷了逾越節,也獻祭,借著逾越節羔羊的血,他們的家庭得到上帝的保守,然後一行人;包括男人、婦女和兒童約有兩百萬人,從埃及出發。 他們清楚知道,一夥人是沿著應許之地的方向走去,遠方有著上帝所預備的居所,是流奶與蜜之地的家園。

敘述:在遠古,當以色列男子要迎娶所愛的女子時,先要在父家中預備一個房子,才能去迎娶女子。 聖經言明,耶穌是新郎,教會是新婦,祂要再來迎接我們;因為,耶穌應許要為一切信祂的人預備住處,這住處不是臨時的宿舍,而是永遠的家。 我們在地上有一個屬靈的家教會,神還要給我們一個屬天的盼望,那是永遠與神同在的家。

敘述: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撒拉,這些歷史上的信心偉人所盼望的,是比地上更美的天上的家。 他們因著信心可以隱約看見那將來的家鄉。 這家鄉就是在天上的城,位於新天新地之中,沒有眼淚,也沒有死亡,是神親自與人同住的家。

(間奏)

敘述:在創世紀中,因為人的不信與罪,神把回到伊甸園、生命樹的路都斷絕了。 —— 他們看不到那條回家的路。

敘述:以色列人得蒙拯救離開埃及後,在西奈曠野漂流了四十年。 西奈曠野是遼闊讓人畏懼的曠野,有毒蛇蠍子出沒,是乾旱無水之地。 —— 他們看不到那條回家的路。

敘述:在聖殿中有一張布幔,隔開了聖所與至聖所,只有大祭司一年一度贖罪日帶著羊羔的血才能進去,一般百姓不能進去。 —— 那條到上帝面前的路徑,常常因著百姓的罪而隔斷了。

敘述: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以祂的生命,鋪平了一條通向天父上帝的路,使我們得以回家。 —— 耶穌就是那條我們回家的路。

 

Verse 1

茫茫曠野路 坎坷艱難

滾滾風沙吹 吹動悲傷

天國的遊子 愁苦如風沙揚

遠方在呼喚我回家


Verse 2

巍巍黑門山 崎嶇漫長

浩浩冰雪寒 寒灰情殤

遠離了上帝 如臨冰雪飛揚

聚散流離帶我回家


Chorus

穿越風沙家就在前方

飛過冰雪便無傷

無論到何方 十架的光芒

一路照亮回家方向


敘述:在啟示錄,主耶穌一連三次應許我們說:「我必快來! 

敘述:啟示錄 22  7 節「看哪! 我必快來! 那遵守這書上預言的人是有福的! 

敘述:啟示錄 22 12 節「看哪,我必快來! 賞賜在我,我要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敘述:啟示錄 22 20 節,證明這些事的那一位說:「是的,我必快來! 

一起: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來!

敘述:我們沿著上帝救贖人類回家的歷史軌跡,借著耶穌基督,找著了回到天國家鄉的路! 我們在所有的等待中,最終,是在等待基督的再來。 我們現在需要裝飾整齊,等待新郎來。 我們現今是預備,等待回家,等我們回家時,以最閃亮的形象迎見我們的新郎。


Verse 3

不再有艱難 不再悲傷

不再有離散 主勝死亡   

雖夜黑遮蔽 我看見家的光

主耶穌預備的地方


Verse 4

心不再流浪 不再飄蕩

撒滿了平安 永恆盼望

雖密雲阻擋 我看見家的光

天上家鄉心中照亮


Chorus

行過幽谷家就在前方

走完人生便無恙

無論到何方 十架的光芒

一路照亮回家方向


敘述: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難過,你們應當信神,也應當信我。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如果沒有,我怎麼會告訴你們我去是要為你們預備地方呢?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 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那條路。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是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