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分享:救贖

《救贖》
词:Sylvia Ooi
曲:K.L. Scott

救贖

詞: Sylvia Ooi

曲: K.L. Scott


(前奏)

旁白:神在東方的伊甸,栽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放在那裡。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上長起來,能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 園子中間又有生命樹,和知善惡樹。 神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園裡,叫他耕種和看守那園子。 神吩咐那人說:

上帝: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都可以吃;只是那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你吃的時候必要死。

旁白:神又說:

上帝: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

旁白:神使那人沉睡,取了他的一根肋骨,又使肉在原處複合。 然後,用從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帶她到那人面前。 那人說:

亞當: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當稱為女人,因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Verse 1

神工創造   伊甸立園   

各種珍奇   四季長年

所造的人   安置其間   

所賜天命   必要成全


旁白:在神所造野地所有的活物中,蛇是最狡猾的。 蛇對女人說:

撒旦:神真的說過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停頓)你們決不會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了那果子,眼睛就開了;你們會像神一樣,能知道善惡。

旁白: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吃。 二人的眼睛就開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 於是把無花果樹的葉子編縫起來,為自己做裙子。 天起涼風的時候,那人和他的妻子聽見神在園中行走的聲音,就藏在園子的樹林中,躲避神的面。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

上帝:你在哪裡?

男人: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就藏了起來。

上帝:誰告訴你,你是赤身露體呢? 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

男人:你所賜給我、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她把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上帝:你作了什麼事呢?

女人:那蛇欺哄我,我就吃了。


Verse 2

始祖犯罪   墜落塵寰   

無比羞愧   天父呼喚

不敢仰視   神的榮光   

躲避神面   失措驚慌


旁白:神對蛇說:

上帝:你作了這事,就必在所有的牲畜和田野的活物中受咒詛;你要用肚子行走,一生都吃泥土。 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旁白:神對女人說:

上帝:我要大大增加你懷胎的痛苦,你必在痛苦中生產兒女;你要戀慕你的丈夫,他卻要管轄你。

旁白:神又對亞當說:

上帝:你聽從了你妻子的話,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就必因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生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地要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蔬菜;你必汗流滿面才有飯吃,直到你歸回地土,因為你是從地土取出來的;你既然是塵土,就要歸回塵土。

旁白:神就把他趕出伊甸園,去耕種他自己也是從那裡出來的地土。 於是把亞當驅逐出去,又派基路伯在伊甸園的東邊,拿著旋轉發火焰的劍,把守到生命樹去的路。


Verse 3

難以平息   神的憤怒   

人被驅逐   地受咒詛

終身勞苦   直到歸土   

世界被罪   玷污侵入


旁白:正如罪藉著一個人進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於是死就這樣臨到了所有人,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

旁白:但是,恩賜和過犯截然不同:如果因那一個人的過犯,眾人就都死了,那麼,神的恩典,還有因耶穌基督這一個人的恩典而來的恩澤,就更加豐盛地臨到了眾人。

旁白:由此可見,由一次的過犯,就使所有人被定罪,照樣,由一次的義行,也就使所有人稱義而得生命;由那一個人的悖逆,就使眾人變為罪人,照樣,由這一個人的順從,也就要使眾人變為義人了。

旁白正如罪在死亡裡執掌了王權,恩典也要藉著義來執掌王權,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到永生。


Verse 4

神差愛子   降世爲人  

十架淩辱   捨身成仁

寶血傾流   無怨無恨   

獻己爲祭   賜人永生      


Verse 5

死亡權勢   基督得勝

救贖鴻恩   大愛功成

榮美天家   上帝聖城

祂掌王權   直到永恒


Verse 6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