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平安夜崇拜彩排流程



年历:2012年12月24日(平安夜烛光崇拜)

讲员:黄昭耀牧师

经文:9:2-7 / 62:6-12 / 52:7-10;诗96 / 97 /98;多 2:11-14 / 3:4-7 /1:1-12;路 2:1-20 / 2:1-20 / 1:1-14

颜色:金色表示荣耀,白色代表圣洁和崇高,红色表示基督所流的血。诗班袍肩巾为金色,其它服事人员全黑并系上金色领带/领巾。

布置:可搭建圣景,如:马槽、天使、牧羊人、引导星等等,一直到圣诞节后的第二主日才拆除。若要装饰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饰,树顶的星星表示基督的荣光,也可以金色、白色及红色彩帶环绕。

花卉:传统的圣诞花是猩猩木(別名一品紅、圣诞红,花色有猩红、粉红、乳白等)和白色玫瑰。可以紅山果、白色乾花或絲花等来搭配装饰。圣诞植物还包括冬青,红孤挺花,圣诞仙人掌等。在圣诞期置放丰盛而有生气的花卉,能使人感受救主的降生帶来的无限喜悅。

蜡烛:将临圈上有3支紫色和1支粉红色的蜡烛,耸立在中间的是白色的蜡烛(第五幕时才由牧师点燃)。另外再预备一排共4支的白色蜡烛,表征主耶稣基督是:希望之光、平安之光、真爱之光、喜乐之光。这4支蜡烛将随着诗歌进行逐一点燃。

模板:以宣传海报为基础制作模板

团队:刘友升牧师/杨绍聪牧师(主领)陈焕达/陈秋薇/林沁惠/韩炜/林俊鸣/林之敬/林倚馨(乐手)杨澧衡/锺伟杰/陈庭源(投影片)陈文舜/林宣义/林泉兴/陈豪杰/(音响)青成诗班/儿童诗班/青少年默剧组(呈献)黄婉娴(崇拜设计)

诗班:陈秋雨、冯淑莺、李燕玲、廖灵露、林丽玲、林沁韵、卢景彤、黄敏惠、黄绮珊(女高)陈巧云、黄彩虹、林宝瑜、林沁怡、宋荔玉、王文珊(女低)黄昭耀、林善平、伍亿源、邹佳辰(男高)陈秉聪、陈军亮、李怡晖、苏家枫、朱天福(男低)陈秋薇(伴奏)黄婉娴(指挥)黄绮珊、黄顺伦、李子扬(独唱)

开场(儿童诗班)    

台上:将临圈上已经点燃着3支紫色和1支粉红色的蜡烛,耸立在中间的白蜡烛不点上,因为还不是圣诞节。

开场:儿童诗班哼唱旋律,调用The Angel Gabriel,掀开序幕(唱完坐到前排位置)。

序言(刘友升牧师)       

今晚是圣诞节前夕,称为圣诞夜,或平安夜。许多家庭在圣诞夜共进丰盛的晚餐,共叙天伦之乐;许多夜店在圣诞夜举办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普世基督徒在圣诞夜参加在教堂进行的烛光崇拜,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今晚,蜡烛将一一被点上,彰显出主耶稣基督是世界之光、希望之光、平安之光、真爱之光、喜乐之光,祂是配得我们敬拜的真光。烛光崇拜就是这么一个祥和、平安的聚会。

主耶稣基督是我们今晚聚集的真正原因。在基督教的传统里,每一位莅临烛光崇拜聚会的会众,都将拿到一支蜡烛。在将近聚会的尾声时,烛光会沿着一排排的长椅,由一个人传给身边的人,那时,一支支的蜡烛就会逐一的点燃起来了。四面的黑暗对比发光的蜡烛,我们将再一次被提醒--主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基督徒是世上的光,我们的好行为要体现在内心里,也体现在行动上。

始礼祷告(杨绍聪牧师)

牧师祷告时,灯光可以渐弱(祷词内容与「烛光崇拜」相符)。

序幕:世界之光(李子扬弟兄) 

灯光:全场漆黑,只有将临环上的4支将临节蜡烛点燃着。

乐器:P4-9,mm1-45  

子扬:P5-7发出希望光,发出平安光,发出爱和喜乐光,来照亮我们。

源成:mm34-45(成人诗班上台)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有恩典和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秀丽:万物是藉着祂造的。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不能胜过光。凡信祂的,祂就赐给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

第一幕:希望之光(黄绮珊姐妹/诗班)

乐器:P17-26,mm1-97

绮珊:mm6-21曾是黑暗,今光明,曾是企盼,今显明于世人,主基督来临。曾是缄默,今有声,曾是寂静,今普天高声扬喜乐新歌,我心欢唱。

诗班:mm22-39荣耀归神,哈利路亚,因那夜圣婴为我们诞生,从天降临世间。荣耀归神,哈利路亚,来敬拜永远长存的真光,庆贺圣洁救主诞生。

绮珊:mm6-1942-43曾为马槽,今宝座,曾为马棚,今安放荣耀子,圣婴为我王。曾受失败,今有望,曾经失调,今和协,谱写完美颂赞歌,让我们唱。

诗班:mm44-62荣耀归神,哈利路亚,因那夜圣婴为我们诞生,从天降临世间。荣耀归神,哈利路亚,来敬拜永远长存的真光,庆贺圣洁救主诞生。

源成:mm74- 这道理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祂的圣徒显明了。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

秀丽:约瑟和马利亚是活出盼望的人,上帝给他们的呼召是需要他们付出代价的。这呼召扰乱了他们的计划,也威胁到他们的名誉和性命。但是因着盼望,他们以信心面对挑战,他们深信信靠上帝所有的应许应许童贞女生子,应许这儿子耶稣将被称为神的儿子,祂将要为世人带来拯救,应许以马内利的上帝与我们同在。

点烛:上帝呼召我们活出盼望的生命,当我们点燃烛光驱走黑暗时,紧紧记住,盼望不是如一艘船任风摆布,随风漂流,盼望是灵魂的苗,坚固稳妥深植于神的内心深处。

第二幕:平安之光(黄顺伦弟兄/诗班)

乐器:P47mm59-

源成:P48mm62- (黄顺伦弟兄上台)有一个人名叫撒迦利亚,他是施洗约翰的父亲,他祈求神差遣明亮晨星从天降临,好照亮住在黑暗中的人,引导他们走平安的道路。这明亮晨星终于诞生在伯利恒了。(投射:伯利恒)

秀丽:当马利亚生下耶稣,一大队天使照亮了夜晚的天空,赞美的歌声响彻天际!

秀丽:上帝的平安已来到,这平安是坚深不可动摇的,

源成:这平安超过人所领会的,

秀丽:这平安给人心带来安慰。

一起: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顺伦:P49-51祂名称为以马内利,美好胜于口舌笔墨传述。黑暗无望者,祂是真光;劳苦软弱者,祂是能力。以马内利,祂名称为以马内利。P54-62主之主,神爱子。和平君,全能神,是弥赛亚。祂是奇妙策士、祂是永在的天父,是弥赛亚。

诗班:P52-62赐福日在大卫的城里,新生王,主之主,神爱子。圣婴孩,今降生救世人,和平君全能神是弥赛亚。祂就是弥赛亚。(青成诗班下台,儿童诗班上台)

点烛:当我们点燃这蜡烛时,让我们珍惜神所赐的美好平安。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为奇妙策士、全能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求主光照(儿童诗班)

祷告:儿童诗班《弥赛亚降临》词曲:Lynn Shaw Bailey & Becki Siagle Mayo 歌词:那应许的和平君王,以马内利弥赛亚降临。主,彰显你慈爱,引导我们见你的亮光,行你的道。我恳求主彰显你慈爱,引导我们见你的亮光,行你的道。那应许的和平君王,以马内利弥赛亚降临。主,彰显你慈爱,引导我们见你的亮光,行你的道。哈利路亚,我恳求主彰显你慈爱,引导我们见你的亮光,行你的道。那应许的和平君王,以马内利弥赛亚降临。(儿童诗班移步楼下/讲员上台)

信息(黄昭耀牧师)

(信息结束后,牧师要求所有人低头并发出呼召,全场随即漆黑,学生快步上台,亮起镭射灯)

呼召(黄昭耀牧师)

牧师: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沒有光。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临到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你们应当信从这光,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

默剧:王子音乐《有一道光》词:谢祥宜/洪启元  曲:李叔运(青少年)

决志祷告(黄昭耀牧师)

牧师:(带领决志祷告,场地灯光重新亮起)

会众:赞美诗70《平安夜》词:Joseph Mohr曲:Franz Grüber(可收取决志卡)

第三幕:真爱之光(李子扬弟兄/黄绮珊姐妹/黄顺伦弟兄)

乐器:P63-73mm106

子扬:呈献小小耶稣,比金银更宝贵;软绒不需为枕,寒夜祂安睡。

绮珊:丝绸不需装饰,洁白祂荣美,只要喜悦祂,亲近祂,以爱满足祂。

顺伦:牛羊温柔低鸣,天使唱高声,回音环绕身旁,编成催眠曲。

绮珊:深情不需言语,天赐美旋律,只要喜悦祂,亲近祂,以爱满足祂。

一起:三样礼物反映真光,明星流连守住今夜。

子扬:我奉献什么?

绮珊:如何服事祂?

顺伦:有何特别礼物

一起:给新生王?

子扬:呈献小小耶稣,比金银更宝贵;软绒不需为枕,寒夜祂安睡。

绮珊:丝绸不需装饰,洁白祂荣美,只要喜悦祂,亲近祂,以爱满足祂。

子扬:喜悦祂

绮珊:亲近祂

顺伦:以爱满

一起:足祂
(诗班上台,三重唱下台)

源成:P71mm85- 当马利亚看到耶稣出生的时候,那生产的痛苦就被记忆中的应许取代了。天使对她说:

秀丽:你所要生的圣子必成为神的儿子。

源成:此刻的意义是如此重大,她手中所怀抱的婴孩,正是父所赐-- 一个爱的礼物。

秀丽:对马利亚而言,这又黑又冷的马棚,转变成了一个光明温暖和敬拜的地方。她敬拜弥赛亚上帝爱的具体表现,祂成为谦卑以致于流血、受苦,为全人类的罪而死。

点烛:当我们点燃第三枝蜡烛,纪念主在祂生命最后时刻对祂门徒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

第四幕:喜乐之光(朗诵/诗班)

乐器:P78-84(mm1-34)P89(mm67)-91(mm102)

独奏:P78-84(mm6-34)P89(mm67-68)

源成:mm6-20在那圣洁美好的夜晚,当星星开始闪烁,明亮光伸展满银河,就在这时刻。神的爱照耀静夜空,你听见天使歌唱,他们传报耶稣降生,为万王之王。

诗班:mm14-33无尽的喜乐,赞美满天庭,因万主之主永远掌权。无尽的喜乐,耶稣是我救主,我王,我们庆贺。以永无尽的,永无尽喜乐。

源成:mm14-20在大君王离开天上荣华,天使赞美声响亮,让我们加入同唱和,尊崇祂圣名。

诗班:mm14-35无尽的喜乐,赞美满天庭,因万主之主永远掌权。无尽的喜乐,耶稣是我救主,我王,我们庆贺。以永无尽的,永无尽喜乐。

秀丽:mm74当主耶稣诞生时,整个宇宙欢乐庆祝,洋溢着无比的喜乐,充满热情的喜乐,得胜的喜乐!马利亚、约瑟、众天使和牧羊人,都流露出难以形容的喜乐,因为,那等待已久的弥赛亚已降临!

点烛:当我们看到马利亚、约瑟、众天使、牧羊人和博士们,我们确实感受到他们那热切的期盼。是这样的期盼激励他们行走漫长的道路,为的是能见到并敬拜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当点燃第四支蜡烛时,我们也要记念我们得救的喜乐,记念神同在无穷的喜乐。圣经说: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

第五幕:敬拜真光(诗班)

乐器:P113-114,mm56-76 (旁白与音乐同步)

源成: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秀丽:我们的心原是一片黑暗,直到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这光触摸我们生命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牧师:欢庆圣诞是我们荣耀的盼望。欢庆,因为在神里有真正的平安。欢庆神所赐奇妙的礼物耶稣。欢庆,因为住在神的同在中,有满足的喜乐。

点烛:当我们点燃最后一支蜡烛时,庆祝已经完成了。我们高举真理耶稣基督是世上的光,让我们在祂的光中一同唱圣诞颂歌,表达出我们在主耶稣里得到盼望、平安、爱和喜乐。(牧师再从中间的蜡烛点燃自己手中的蜡烛,然后说)

牧师:Christian is candle, by which the world is made bright with hope and spiritual confidence. Each candle has to be lit up by the other candle. Though one candle may not shed much light, many candles will brightly light any dark place. This speaks to our need for Christian community, for unity within the household of God. For as Christ said to his followers, “You are the light of the world.” The witness of a solitary Christian seems small indeed, but it represents one point from which the darkness is pierced by light.

传递:此时,牧师将烛光传递给前来的其他牧者和执事,他们从牧师手中接过烛光,然后在会众群中传递,直到所有会众手中的蜡烛都被点上为止(为了防止蜡泪滴下,已点燃的蜡烛必须保持垂直)。聚会中的少儿,请招待员送给他们电子烛棒。烛光传递时,主领和诗班带领会众唱诗。

诗班:P115希望颂歌,平安颂歌,崇拜颂歌,我们呈献君王。爱的颂歌,喜乐颂歌,赞美颂歌,起来欢欣同唱。

会众:P117齐来宗主信徒,快乐又欢欣。……荣耀,荣耀,荣耀归于真神……

诗班:P120希望颂歌,平安颂歌,崇拜颂歌,我们呈献君王。爱的颂歌,喜乐颂歌,赞美颂歌,起来欢欣同唱。牧人夜间看守羊群,……

会众:P124普世欢腾,救主降临……

诗班:P125希望颂歌,平安颂歌,崇拜颂歌,我们呈献君王。爱的颂歌,喜乐颂歌,赞美颂歌,起来欢欣同唱。

会众:P126荣耀天军展翅飞腾。听啊天使高声唱...。荣耀,荣耀,荣耀归于真神!

差遣(黄昭耀牧师)                     

牧师:Together as a community of God’s people, the church, we bring the light of each to become the light of all. Together we share the light of Christ, lifting the darkness of doubt, despair, or fear that shrouds the world. That, indeed, is such a light that the world cannot extinguish. Neither do you light a candle and hide it under a bushel, but put it on a candlestick so that it gives light to all that are in the house.” [Lifts the lighted candle] Let us lift our candles high. As the light of the world, let us accept our call to take it out into the entire world. 你们是世上的光,你们的光当照在人前,叫人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你们要发出光来,像太阳一样。
舞曲:赞美之泉《世界之光》词:曾祥怡/游智婷  曲:曾祥怡(青少年)

祝福(黄昭耀牧师)                     

牧者:愿我们因着耶稣基督这世界的光,将荣耀、尊贵、能力、权柄归给上帝,我们的救主。愿赐盼望的神,因你们的信心,将各样的喜乐、仁爱、平安充充足足地加给你们,从现在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牧者:让我们把这“光”带到人群中,祝大家圣诞蒙恩!

会众:赞美之泉《世界之光》(副歌)词:曾祥怡/游智婷 曲:曾祥怡(青少年带领会众挥动着手中的电子蜡烛,一同大合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

將臨期點燭禮(Advent Candle L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