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受难节前夕聚会彩排流程

圣道基督教会受难节前夕特别聚会
2011421日(星期四)

耶稣受难的面容:吾听、吾看、吾思、吾行

场景:室内灯光调节昏暗,唯照亮圣餐桌。圣餐桌布为紫色,其上放置圣经、十字架、圣餐具。讲台上垂挂着紫色台巾。台上不摆设花卉,只耸立着十字架,其上空无一物。
衣着:牧者着黑色礼袍;服事人员全黑。
经课:赛52:13-53:12;诗22;来4:14-16;5:7-9;约18:1-19:42
主领:黄昭耀牧师、刘友升牧师、杨少聪牧师;呈献:成人诗班、默剧组、萧吉泉弟兄;朗诵:林善平执事、洪源成弟兄、罗秀丽姐妹;乐队:陈秋薇姐妹、林沁惠姐妹、韩炜弟兄、张敏志姐妹、黄昭耀牧师;崇拜设计/诗班指挥:黄婉娴传道。

~耶稣啊,袮得国降临的時候,求袮记念我!~

序言
黄牧师:主耶稣基督的平安与你们众人同在。
会众:也与您同在。

黄牧师:我们经过了43个大斋节的夜晚,今晚,我们即将走到基督在世上的最后旅程的前夕。今夜,让我们静静的坐在十字架下,安静聆听耶稣的呐喊、祂的呼求、眼泪和挣扎。让我们在十字架下默想、反思、省察、深深的忏悔,因为我们就犹如那群把耶稣钉在十字架的群众。让我们重新有勇气,继续奔走十字架的道路。来吧!神的儿女,进前来吧!在这安静的时刻,让我们再次聆听主的声音,也求主的爱再次垂怜我们向祂所做的恶。

序幕:耶稣的呐喊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预备:所有灯光熄灭,投影片《耶稣痛苦的向天呐喊》
(耶稣:林善平执事在幕后独白)

黄牧师:倘若今天耶稣有机会问我们,为何祂需要被钉在十字架上,请问您会如何回答?倘若我们就有如当时的以色列人,并曾经参与在那一次将耶稣钉在十字架的行动…倘若我们就在现场…倘若耶稣今天这样地问我们:

耶稣:我所爱的子民,我的教会,我的朋友,请问我对人类、对以色列人的先祖以及对你们做了什么恶事吗?还是我在什么事上冒犯了你们?请你们回答我...。我的天父曾从埃及将以色列人的先祖领出来,让他们安然度过红海而重获新生,领他们走过40年的旷野路,以吗哪喂养他们,带他们经过许许多多的磨难与祸患,这一切,都是为了向全人类显示神爱祂的子民,可是...你们却为我预备了十字架。我原本与神同等,但为了你们的缘故,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为你们命,可是...你们却为我预备了十字架。你们可否曾想过,有什么事是我能为你们做,却又不曾去做的吗?你们又曾为我做了些什么事呢?是的...你们为我预备了十字架,还用长矛扎入我的肋旁。你们的祖先在旷野迷失时,我的天父曾用云柱引领他们;你们却将我押到罗马总督本丢彼拉多那里。我的天父将你们从仇敌的掳掠中,领到自由之地;你们却鞭打我、嘲笑我、侮辱我。我曾答应过你们,倘若你们的生命感到干渴时,我会为你们预备生命的活水;但你们给我的却是屈辱和干渴...你们为我预备了十字架。我给你们属天的权柄,并赋予你们天国的钥匙;你们给我的却是荆棘做成的冠冕。我舍了身体、流了血,让你们可以藉着救赎而找到身为人的尊贵和尊严,可是...你们却为我预备了十字架。我差派真理的圣灵引导你们,你们的心却寻找满足私欲的理由。我祷告你们能以我的心为心,谦卑舍己为人,你们却只单顾自己的需要,为一点小事就怨天尤人;或许你们还是有爱的,不过爱的只是自己。我来到你们当中,以弟兄姐妹相称;我饿的时候你们不给我食物吃,我渴的时候你们不给我水喝,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衣穿,我病了、下在监牢里你们也不来看我,我是个不受你们欢迎的陌生人...你们为我预备了十字架。

第一幕:担当世人罪孽的耶稣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旧约经课(赛52:13-53:12
朗诵(洪源成弟兄)伴奏(林沁惠姐妹)形体艺术(默剧组)
杨牧师:神的羔羊除却众人的罪孽,你们要信从这福音。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第二幕:十架下的忏悔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省察忏悔(杨绍聪牧师)
牧师:耶稣受难,死在十字架上展示了罪的结果,是人类逃不了的代价。为了救赎全人类,耶稣決意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牺牲在十架上,为人走至最低点--羞辱、痛苦、死亡与阴间。我们要为自己的罪痛悔,我们要为罪帶来人类及世界的后果哀伤。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心:反省有何罪恶的欲念由你心所生。
默祷:求主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赦免我心所想所思的罪恶,因为天父上帝是省察人心的上帝。
唱诗:世纪颂赞555《求主为我造清洁的心》词曲:Sam Batt Owens(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眼:反省你眼所看过不光明的事,以及污秽你思想的画面。
默祷:求主洁净我的双眼,除去我一切不光明的眼目情欲。让我只注目心灵创伤者,病痛者,孤单者。求主开我的眼,看出主你话语的奇妙、袮创造的美丽,并袮的旨意。
唱诗:世纪颂赞555《求主为我造清洁的心》词曲:Sam Batt Owens(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耳:反省进入你双耳的,是不是有得罪神的,该听的不听,不该听的反听了许多,如:污秽心灵的音乐,罪恶的淫语等。
默祷:求主洁净我的双耳,求主保守我的双耳,聆听并顺从袮的话语,也聆听受苦者,被欺压者,伤心者的心声,并为他们祷告。
唱诗:世纪颂赞555《求主为我造清洁的心》词曲:Sam Batt Owens(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口,反省你说过什么伤人的话语,不荣耀主名的话,凶言恶语,咒骂的话,消极打击人的话,讽刺的话,污秽的话。
默祷:求主用宝血洗净我的口,求主叫我的口传扬袮的作为和美德,叫我的口承认耶稣为主,叫我的口传扬主的福音,说造就人的好话。
唱诗:《求主赦免》V2若我今日言语不合体统,若我今日不关怀人需要,因此使別人受伤害亏损。求主赦免!(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手:反省你的手所作过的事,不荣耀神的事,偷窃、打人、伤人、接受贿赂、做违背良心和真理的事。
默祷:求主洁净我曾经犯错的手,使我的手成为推动袮天国事工的手,使我的手成为祷告的手,使我的手成为引人到基督面前的手,也求主坚立我手所做的工。
唱诗:《求主赦免》V3若我今日对人冷落顽梗,若我今日只顾贪图安逸,不愿坚守神所交付职分。求主赦免!(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当十字架贴近你的脚:反省你的脚所走错的路,偏差的路,不洁净之地。
默祷:求主赦免我脚曾走偏差的路,求主洗净我的脚曾到过不洁之地、罪恶之道,今后,求主使用我的脚,成为一双奔走天路的脚,把福音传送給人,把爱和关怀分送给有需要的人。
唱诗:《求主赦免》V1若我今日伤害他人心灵,若我今日使別人走错路,若我今日照己心意偏行。求主赦免!(司琴:林沁惠姐妹)

牧师:(高举十字架)反思我们的教会在什么事上得罪神和得罪人的,有什么是叫人跌倒的,不荣耀神,叫人信心冷淡的,求主赦免,饒恕。(静默片刻)
唱诗:《求主赦免》V4求袮赦免我所承认众罪,求袮赦免隱而未显罪愆,求袮常常引导爱护保守。阿们,阿们。(司琴:林沁惠姐妹)

新约经课:为罪人祷告的耶稣(来4:14-16;5:7-9
朗读(罗秀丽姐妹)
杨牧师:(耶稣不是因着自己的受苦和即将死亡,而呼求、流泪,祂是为了全人类的罪而感到哀痛;祂为众人赦罪的事向上帝祷告,因祂的虔诚,上帝应允了祂的祷告。祂心甘情愿地担当世人的罪,能完完全全地顺服神的旨意)你们众人忏悔的祷告,也因着虔诚与顺服的心,得蒙应允。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第三幕:受难的耶稣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福音经课(约18:1-19:42
旁白(罗秀丽姐妹)耶稣(洪源成弟兄)

信息刘毓江博士--三一神学院讲师)

回应立志:十字架的道路(黄昭耀牧师)
预备:供会众回应立志的十字架造型小卡。
牧师:耶稣说:「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归向我。」
会众: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牧师: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会众:主啊,帮助我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

牧师: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会众:主啊,袮有永生之道,我还跟从谁呢?

牧师:愿主使你先前以为与你有益的,你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会众: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

牧师:让我们时常纪念并不断信靠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身流血所完成的救赎大功。
会众: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牧师:(当保罗即将殉道前,他发出了胜利的凯歌,他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惟愿我们都能靠主欢喜快乐、满有力量地背起十字架跟从主。在凡事上顺服主,讨主喜悦,追求成圣,热心作工,得胜一切考验,直到主再来。让我们一起祷告:全能永生的天父,袮爱全人类,为要救赎我们人类脱离罪孽的死亡,袮差遣了圣子--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钉受死。求主保守我们在罪上看自己是死的,在基督里看自己是活的。求主叫我们天天背起舍己的十字架,跟随主而行,而且行在永生的道路上,享受主复活的大能。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唱诗:《十字架是我的荣耀/十字架》词曲:洪启元/ Fanny J. Crosby/ William H. Doanne(司琴:陈秋薇姐妹)

第四幕:真实临在的基督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谦恭近主文(刘友升牧师)
牧师:我们所祝福的杯,是同领基督的血;我们所掰开的饼,是同领基督的身体。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会众: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牧师:保罗说: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来。
独唱/诗班:《记念我》词曲:Deborah Govenor(独唱:黄顺伦弟兄/伴奏:陈秋薇姐妹)

主祷文(刘友升牧师)
牧师:(不需打出)让我们遵照救主基督的教训,同声祷告,说:
会众: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们。

圣餐礼(刘友升牧师)
牧师:(不需打出)凡信主、跟随主的人,请来到主的圣桌前。
(主礼人拿起饼来,高举、掰开说:)
刘牧师:(不需打出)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祂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保罗曾教导当时的教会,说:「我们所祝福的杯,是同领基督的血。我们所擘开的饼,是同领基督的身体。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同是分受这一个饼。」让我们一起宣告,说:
会众: 主已死,主已复活,主必再来。
(掰饼分杯,传递进行的时候弹奏)
五重奏《耶稣,求记念我/神羔羊》组曲(钢琴:陈秋薇姐妹/键盘:林沁惠姐妹/小提琴:张敏志姐妹/陶笛:黄昭耀牧师/吉他:韩炜弟兄)

领受圣餐(刘友升牧师)
刘牧师/会众:普天颂赞443《同领主餐》词曲:泰泽(刘牧师唱V1,3,5)(司琴:陈秋薇姐妹)

已领圣餐感谢文(刘友升牧师)
刘牧师:我们当感谢主施餐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主耶稣基督。

闭幕:伴随我的受难面容
诗班:《耶稣,求记念我》词曲:泰泽(司琴:陈秋薇姐妹)

耶稣的受难面容(萧吉泉弟兄)
预备:(原先中央的摆设,转变成黑反白的雕刻板;雕刻全长7分钟)
独唱/诗班:《是谁?》词曲:不详(独唱:黄顺伦弟兄/伴奏:陈秋薇姐妹)

~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字幕:平安的离开这里。请安静有秩序的离开,心中仍然持续默哀主的受难与死亡。主复活的早晨我们再回到这里,届时我们要一同庆贺主的复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