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众圣主日彩排流程



日期:2009年11月1日(圣餐主日)
年历:众圣主日
经课:赛25:6-9;箴3:1-9;诗24;约11:32-44;启21:1-6a
团队:郑义强传道,朱天福执事,冯淑莺姐妹,林沁惠姐妹,宋荔玉姐妹,林俊鸣弟兄
崇拜设计:黄婉娴传道
模板建议:http://www.faithclipart.com/image/floral-bouquet-worship-background.html 或 http://www.faithclipart.com/image/colorful-flowers-worship-background.html

序言
牧者:教会在11月1日庆祝「众圣节」,这个节日起源于第4世纪。当时5月13日或圣灵降临节后的第1个主日,称为「殉道者主日」,直到今天,希腊东正教的礼仪日历,仍称呼这个主日为「众圣主日」。拉丁礼教会由第7世纪才开始在5月13日庆祝「殉道者主日」。现代教会庆祝「众圣节」,不再只是庆祝殉道者而已,而是庆祝教会历代圣人,是第8世纪才开始于爱尔兰和英国的,但是很快地便传遍整个欧洲大陆,并被普世教会接受。「众圣节」有如一个伟大的「收获」节日,我们看见落在地里而死去的麦粒,终于长大成熟,并且结出丰硕的果实。「众圣节」导引我们举目注视上帝创照我们的最终目的,使我们预先看见生命的圆满结局。虽然我们目前仍在劳苦中叹息,但上帝拣选的圣贤激励我们,渴望成为祂荣耀的子民,直等祂荣耀的再来。就如希伯来书12:1-2所言: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著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序曲(赛25:6-9)
主领:在这山上,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用陈酒和满髓的肥甘,并澄清的陈酒,设摆筵席。祂又必在这山上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祂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祂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
会众:看哪,这是我们的神;我们素来等候祂,祂必拯救我们。这是耶和华,我们素来等候祂,我们必因祂的救恩欢喜快乐。
唱诗:新心音乐6《天父,我们欢迎袮》词曲:郑浩贤

宣召(诗24)
主领: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祂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祂的圣所?
会众: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袮面的雅各。
主领: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荣耀的王是谁呢?
会众: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
主领: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 荣耀的王是谁呢?
会众:万军之耶和华,祂是荣耀的王!

敬拜组曲
1. 世纪颂赞168《众城门啊,抬起头来》v1&3词:George Weissel曲:Thomas William
2. 赞美诗1《齐当俯伏拜》v1词:Robert Grant曲:William Gardinier
3. 世纪颂赞210《荣耀神羔羊》词曲:Larry Dempsey


圣餐礼
牧者:(提醒:圣餐是专为基督徒设立的,无论在何教会受洗,只要是奉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之名而受洗的,我们皆欢迎你一同领受圣餐。领受圣餐是作基督徒的记号,因此未领受洗礼的初信者不可守圣餐。圣经说: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和主的血了,因此,我们应当自己省察,然后吃这饼,喝这杯。请会众默祷省察。)
牧者:无所不能的上帝,我们的天父,为要救赎我们,使独生圣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为世人作挽回祭,替世人赎清一切罪孽。祂又设立圣餐,吩咐我们常常遵行,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现在我们遵行圣子救主耶稣基督的命令,领受主所赐的这饼和酒,就是领受祂的圣体与宝血;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
唱诗:世纪颂赞188《荣耀羔羊》v1 词曲:Greg Nelson and Phill McHugh
一起:慈悲的主,我们侍立在袮圣桌前,不敢靠自己的义,惟靠主的大恩典;惟主永无更改,常施怜悯,叫我们能领受主耶稣基督的圣体与宝血,使我们与基督联合且获得丰盛的生命。我们住在基督里面,基督也常住在我们里面。
唱诗:世纪颂赞188《荣耀羔羊》v2 词曲:Greg Nelson and Phill McHugh
牧者:我们所祝福的杯,是同领基督的血;我们所掰开的饼,是同领基督的身体。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会众: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主祷文
牧者:(让我们同颂主祷文 ,感谢主施餐的恩典。)
会众:《主祷文》太6:9-13
(掰饼分杯,传递进行的时候,司琴独奏)
独奏(林沁惠):《主的宴席》编曲:Edward Broughton (3.15分钟)

儿童祝福礼
唱诗:世纪颂赞441《谢主赐小孩》词:Duane Blakley 曲:芬兰民谣
牧者:撒母耳从幼年起就知道祈求天父向他说话,他敏捷的耳朵随时准备好抓住神的每一个微小声音。天父赐给圣道基督教会大家庭的孩子们,你们也当效法撒母耳,向天父祷告,说:

儿童:爱我的天父,请祢赐给我像撒母耳般听话的耳朵;让我有一颗安静的心,可以聆听祢那微小的声音。请赐给我一颗受教的心,可以让我在人前荣耀祢。我愿意听从祢,请祢与我同在,作我随时的帮助。奉主名求,阿们。
牧者:愿你们带着上帝的祝福离去,求主的真理充满在你们的生命中。

信息经文(约11:32-44)
天福(耶稣)、淑莺(马利亚/马大)、会众(犹太人)、主领(旁白)
主领:(让我们以恭敬、敬畏神的心,藉投影片,诵读今早的信息经文)
旁白: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祂,就俯伏在祂脚前,说:
马利亚:主啊,袮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旁白: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便说:
耶稣: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
马利亚:请主来看。
旁白:耶稣哭了。犹太人就说:
会众:你看祂爱这人是何等恳切。
旁白:其中有人说:
会众:祂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岂不能叫这人不死吗?
旁白:耶稣又心里悲叹,来到坟墓前;那坟墓是個洞,有一块石头挡著。耶稣说:
耶稣:你们把石头挪开。
旁白:那死人的姊姊马大对祂说:
马大:主啊,他现在必是臭了,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
耶稣: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旁白: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说:
耶稣:父啊,我感谢袮,因为袮已经听我。我也知道袮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叫他们信是袮差了我来。
旁白:说了这话,就大声呼叫说:
耶稣:拉撒路出来!
旁白: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说,
耶稣:解开,叫他走!
主领:这是今早的福音经课,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信息
黄昭耀牧师

回应诗
世纪颂赞421《众圣歌》v1,3,5词:William W. How曲:Ralph Vaughan Williams

奉献乐
独奏(蔡颂聆姐妹):《要单单仰望主》编曲:Park Sung-Ho

圣哉颂
世纪颂赞545《圣哉,神圣大主哉》词:赛6:3/曲:Franz P. Schubert

牧祷
牧者:(针对主日信息核心)

家事报告
主任牧师:(关心家人家事,欢迎新朋友、回国肢体)

差遣(启21:1-6a)
主领: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
牧者: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主领:祂又对我说:
牧者: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差遣诗
唱诗:新心音乐6《天父,我们欢迎袮》(副歌)世纪颂赞421《众圣歌》副歌

祝福
牧者:(祝福文的内容围绕在:活出不具死亡、活出基督的信念)

三一颂
唱诗:赞美诗《三一颂》词:Thomas Ken 曲:Louis Bourgeois

祝福颂
唱诗:世纪颂赞564《祝福颂》词:Mary K. Beall曲:John Cart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