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08

新歌分享:祝福

Image
祝福 詞曲:黃婉嫻 《祝福》於2006年3月完成,是為 生命弦 事工成立20週年寫成的祝福。回首1988年,在 新加坡神學院 舉辦的詩歌觀摩會中,生命弦一舉拿下冠亞軍,從而奠定日後以創作詩歌分享與詩歌巡回佈道為軸心的服事。此詩歌收錄在《 愛不再孤單 》專輯裏。沒有多少事工可以堅持20年而不泛黃褪色,祈愿生命弦越走越堅、越走越寬,成為神祝福的管道。

新歌分享:守護

Image
内心的剖白,不論是沮喪或希望、焦慮或勇氣、憂傷或喜樂,都能藉著書信和詩歌來抒發、作神學反省、或見證我們面對苦難的態度。原來,長期在神面前静默、靈修、禱告和敬拜,所練就的内在生命,可以使我們至終能以神為樂,並勝過苦難。原來,夕陽西下仍見彩虹。 守護 詞曲:黃婉嫻 2007年7月15日 To Ivy with Love Ivy's blog: http://www.ivyooi.blogspot.com/ 此詩歌收錄在 生命弦 華語創作專輯(五)《愛不再孤單》裏。 創作靈感來自潘霍華生前的兩句話: 「痛苦是最神聖的天使,因為它能將埋藏在深處的寳藏顯露出來,若不藉痛苦,就永無可能發掘。人往往經過痛苦就變得更偉大,遠超過世上一切歡樂所能成就。」 「被剝奪的痛苦具體地存在,每天都要學習勝過。事實上,還有一位比痛苦更聖潔的天使,那就是在神裏面的喜樂。」 潘霍華(1906-1945)簡介: 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是一位活出來的德國神學家。希特勒(Hitler-Jugend)上台後將德國變成“一個民族,一個帝國,一個元首,一個教會”,並且干預教會選舉,把反猶政策强加給教會。潘霍華辭去牧師職位,提出抗議和發表演講,聯通上千名牧師一道簽名,宣稱“順從神不順從人”。1943年4月5日,潘霍華被逮捕後囚於柏林的提格監獄(Tegel),他的二姊克麗絲汀(Christine)和二姐夫杜南毅(Hans von Dohanyi)也同時被捕,他們都被控陰謀叛變。1944年7月20日,舒道芬堡伯爵(Colonel Klaus von Stauffenberg)謀刺希特勒失敗,反抗運動的組織曝光。10月初,潘霍華和朋友放棄已計劃好的越獄行動,因為在10月4日哥哥克勞斯(Klaus Bonhoeffer)和大姐夫施來舍(Radiger Schleicher)等人也遭逮捕,潘霍華不想因越獄再連累家人。1945年4月9日,潘霍華在福洛森堡(Flossenburg)被處絞刑,享年39嵗;姐夫於同一日在沙身豪新(Sachsenhausen)受死;4月23日,哥哥和大姐夫也在柏林被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