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音樂叢書










  1. 陳恆容。論加爾文的音樂觀—以日內瓦詩篇的形成及發展為例。台灣:私立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2005。
  2. 陳茂生。巴哈的心靈世界。台灣:雅歌出版社,1990。
  3. 陳若愚。藝術、信仰與人生。香港:宣道出版社,1994。
  4. 陳小魯。基督宗教音樂史。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06。
  5. 陳兆波。走過世紀的音符—中國現代音樂家素描。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0。
  6. 郭乃惇。讓傳播&藝術回歸上帝。台灣:綠洲傳播文化有限公司 ,1990。
  7. 黃安倫。長歌一曲天外來。2006。
  8. 黃于純。馬丁路德的宗教音樂及其在台灣的應用—以台北市士林區為例。台灣:私立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2006。
  9. 蔣慧民。教會裡的歌唱與傳意—本色化的思索。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10. 蔣慧民。詩篇頌唱對今天上帝子民的意義。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11. 金頌恩。重尋崇拜中失落的珍寶——詩篇(一)。
  12. 金頌恩。重尋崇拜中失落的珍寶——詩篇(二)。
  13. 卡爾巴特。莫扎特音樂的神性與超驗的蹤跡。上海三聯書店,1996。
  14. 黎本正。聖樂 牧養 門訓。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15. 李約伯。聖樂與我。中國主日學協會,2003。
  16. 李振邦。教會音樂。台灣:世界文物出版社,2002。
  17. 劉志明。文藝復興時代音樂史。全音樂譜出版社,2000。
  18. 劉志明。中世紀音樂史。台灣:全音樂譜出版社,2003。
  19. 羅炳良。基督徒的讚美(上)
  20. 羅炳良。基督徒的讚美(下)
  21. 羅炳良。聖樂綜論(一)。香港:天道書樓有限公司,1995。
  22. 羅炳良。聖樂綜論(二)。香港:天道書樓有限公司,1996。
  23. 羅炳良。聖樂綜論(三)。香港:天道書樓有限公司,2006。
  24. 羅炳良。基督教聖樂路向論文集。香港: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1999。
  25. 羅禮諾蘭。心靈的藝術。台灣:財團法人基督教以琳書房,2002。
  26. 駱維道。教我頌讚—追求適況的教會音樂。台灣:人光出版社, 1992。
  27. 麥愛鄰。教會音樂史—台灣聖詩的發展。台灣:仁光出版社,1993。
  28. 史考特‧艾紐。榮美與榮耀—音樂與崇拜的聖經基礎。台北:天恩出版社,2013。
  29. 唐爾斯。音樂與神學。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1。
  30. 唐佑之。巴哈之音樂神學。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2。
  31. 唐佑之。唱新歌—抒情神學初探。香港:真理基金會有限公司,2004。
  32. 唐佑之。榮耀三一頌—演習教會音樂。卓越書樓,1997。
  33. 唐佑之。最後的樂章。香港:真理基金會有限公司,2012。
  34. 威爾遜狄克遜。基督教音樂之旅。上海: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2002。
  35. 薛華。基督徒的藝術觀。香港:宣道出版社,1984。
基督教聖詩
  1. 陳羅以。基督教聖詩概覽。香港: 道聲出版社,2002。
  2. 陳韻慈。衛斯理聖詩。
  3. 何守誠。聖詩學啟導本。香港:文藝出版社,2002。
  4. 何兆華。聖詩發展概略。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5. 江玉玲。台語聖詩與韻文詩篇。香港:道聲出版社,2005。
  6. 江玉玲。聖詩歌—台灣第一本教會詩歌的歷史溯源。台灣: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4.
  7. 傑克生。瞎眼的看見神—聖詩皇后芬妮克羅斯比。台灣: 橄欖基金會,1989。
  8. 金頌恩。教會的歌的牧養職事。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9. 李玉美。浸信會聖詩《世紀頌讚》的曲目分析與探討。台灣:東吳大學,1998。
  10. 林列。聖詩合參。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1993。
  11. 盛宣恩。中國基督教聖詩史—《聖樂季刊》文摘系列。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0。
  12. 譚靜芝。詩歌中基督論的回歸與重塑。基督教文藝出版社:聖樂雜錦。
  13. 伍茲.沃爾拉斯。樂聲載道:當代敬拜讚美歌詞評析。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3。
  14. 謝林芳蘭。華夏頌揚—華文讚美詩之研究。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1。
  15. 謝林芳蘭。肯尼歐斯貝克。無盡的歌。台灣:天恩出版社,2020。
音樂事奉與事工
  1. 陳康。津津樂道—聖樂事奉人員靈修週記。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0。
  2. 黃靄儀。邁向更美好的聖樂事奉和演繹。香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2003。
  3. 加爾文約翰遜。聖樂事工(上) :音樂與職事。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2010。
  4. 加爾文約翰遜。聖樂事工(下) :門訓音樂事工。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2008。
  5. 梁慧玲。詩歌版權。
  6. 林玉解。聖樂與侍奉。基督教傳媒:《教材》2014年1期。
  7. 世界華人基督教聖樂促進會編。更美的聖樂服事。台灣:天恩,2000。
合唱指揮與詩班訓練
  1. 陳康。盡善盡美—合唱技巧縱橫。香港:宣道出版社,2003。
  2. 李超源。異口同聲—教堂詩歌班組織與訓練。香港:香港宗教教育中心,1995。
  3. 馬革順。合唱學(增訂版)。香港:宣道出版社,1999。
  4. 馬革順。合唱指揮文集。上海音樂出版社,2003。
  5. 泰瑞約克。安息的音符—52週詩班個人安息操練 。台北:天恩出版社,2009。
  6. 泰瑞約克。詩班靈修—52週詩班靈命進深操練 。台灣:天恩出版社,2006。
鍵盤
  1. 洪頌恩。古典聖詩彈奏的藝術。台北:校園書房,2004。
  2. 楊美惠。司琴階梯123—自學導引。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2004。
  3. 新心敬拜手冊:鍵盤樂器。美國:新心音樂事工,2005。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