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崇拜叢書



  1. 艾榮恩。敬拜新視野。台北:校園書房,2001。
  2. 保羅巴士敦。敬拜迷宮:尋找適合你教會的敬拜模式。香港:基道出版社,2001。
  3. 布克比/歐文斯。不再一樣的敬拜。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04。
  4. 柴培爾。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美國:麥種傳道會,2011。
  5. 陳康。心靈與誠實--崇拜設計與企劃。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2。
  6. 陳若愚。藝術、信仰與人生。香港:宣道出版社,1994。
  7. 楚士格。超基本崇拜通論—跨宗派實踐指南。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17。
  8. 大衛耶利米。我心渴望:時刻活在敬拜的驚嘆中。香港:道聲出版社,2006。
  9. 鄧紹光。教會不在場崇拜,宣講與牧養的再思。香港:基道出版社,2009。
  10. 蓋恩哲爾。靈命塑造——全方位效法基督。台北:中華福音神學院,2012。
  11. 高銘謙。歷代志上:預備天地同步的聖殿敬拜。香港:明道社,2016。
  12. 格列哥利皮爾斯。敬拜不息:重尋轉化世界的使命。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10。
  13. 郭乃弘。現代人牧養叢書二:崇拜的更新。香港:香港基督徒學會,2000。
  14. 胡忠銘。禮拜的更新。台灣:人光出版,2000。
  15. 基督教客家福音協會編著。基督徒喪禮與敬主手冊。台灣:天恩出版社,2010。
  16. 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普天崇拜--教會禮拜儀節。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2。
  17. 康斯丹絲‧桌俐。建構崇拜──平衡聖經與文化的設計藍圖。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7。
  18. 朗格。超越崇拜戰爭:活力教會崇拜更新的九大特色。香港:天道書樓,2016。
  19. 李偉珍。《敬拜:原來如此》。香港:至高者出版社,2013。
  20. 林瑞峰、萊斯特魯斯。《深愛耶穌》。香港:文藝出版社,2019。
  21. 路德文亞思。《相輔而行的敬拜與使命》。香港:文藝出版社,2019。
  22. 羅拔韋柏。崇拜:歷久常新。基道出版社,2009。
  23. 羅拔韋柏。崇拜:認古識今。宣道出版,2000。
  24. 羅拔韋柏。重尋珍寶:歷代教會的崇拜。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2。
  25. 羅拔韋柏。崇拜更新:揉合傳統和現代的崇拜。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3。
  26. 羅拔韋柏。全心敬拜:崇拜的聖經基礎。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2。
  27. 羅拔韋柏。神聖擁抱。香港:天道書樓,2011。
  28. 羅禮諾蘭。心靈的藝術。台灣:基督教以琳書房,2002。
  29. 羅斯湯姆遜。聖禮導讀。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14。
  30. 歐凱莉。四十分鐘查經系列:活出真正的敬拜。香港活石書室有限公司,2002。
  31. 潘家駿。感恩聖事:禮儀與神學。光啟文化事業,2005。
  32. 潘家駿。聖事禮儀神學導論。光啟文化事業,2008。
  33. 彭順強。還我屬靈本色。香港天道,2006。
  34. 山道期刊2007年卷10第2期《神學與藝術》。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7。
  35. 山道期刊2008年卷11第1期《作為倫理的崇拜》。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8。
  36. 舒爾策。高科技崇拜?新加坡神學院,2006。
  37. 蘇埃美菲。創意禱告體驗。香港:宗教教育中心,2012。
  38. 孫寶玲。此時此道。香港:基道出版社,2013。
  39. 唐慕華。非凡的敬拜。香港學生福音團契,2007。
  40. 唐慕華。樂在敬拜的生活。台灣:校園出版社,2007。
  41. 唐佑之。韻律與和聲:利未記獻祭與節期。香港:真理基金會,2004。
  42. 唐佑之。主日的禮讚:自安息日至主日。香港:真理基金會,2005。
  43. 唐佑之。迎永世:大去前後。香港:真理基金會有限公司,2005。
  44. 謝任生。文化.崇拜.靈性。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2012。
  45. 薛華。基督徒的藝術觀。香港:宣道出版社,1986。
  46. 楊豐恩。靈命更新的敬拜。香港:道聲出版社,2009。
  47. 約拿單威爾遜。真的上教會?教會敬拜.事奉與使命的重塑。基道出版社,2008。
  48. 曾浩斌、朱家欣。 崇拜中的讀經。愛城華人聖樂團,2008。
  49. 曾浩斌、朱家欣。 崇拜中的祈禱。愛城華人聖樂團,2008。
  50. 詹姆斯懷特。基督教崇拜導論。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11。
  51. 張興仁。普天崇拜:教會禮拜儀式。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1993
  52. 張永信。崇拜:神學、實踐、更新(增訂版)。香港:天道書樓,2008。
  53. 張玉文。不禱告的禱告。道聲出版社,2010。
  54. 張玉文。後現代教會的武器:奧秘。香港:道聲,2006。
  55. 張玉文。聖經中的崇拜。道聲出版社,2008。
  56. 張振華。從逾越節晚餐到聖餐。香港:道聲出版社,2012。
  57. 趙崇明。有道有禮:聖道與聖禮的神學。香港:宣道出版社,2012。
崇拜與聖樂
  1. 陳康。崇拜與聖樂。香港:基道出版社,2005。
  2. 郭鴻標。朝聖心曲:崇拜與聖樂對靈命成長的作用。香港:天道書樓,2008。
  3. 郭明智。從禮拜學探討音樂在禮拜中的意義。台灣神學院,2006。
  4. 哈羅德白斯特。透過信心的眼睛看音樂。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16。
  5. 肯尼歐斯貝克。無盡的歌。台灣:天恩出版社,2020。
  6. 羅拔韋柏。讚美進入祂的院:崇拜的音樂與藝術。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3。
  7. 史考特艾紐。榮美與榮耀——音樂與崇拜的聖經基礎。台北,天恩出版社,2014。
  8. 泰瑞約克/大衛柏廉。會眾敬拜之聲:唱出屬於你自己的詩歌。天恩出版社,2010。
  9. 唐佑之。唱新歌——抒情神學初探。香港真理基金會,2004。
  10. 唐佑之。榮耀三一頌——演習教會音樂。香港:卓越書樓, 1994。
  11. 伍茲.沃爾拉斯。樂聲載道——當代敬拜讚美歌詞評析。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3。
主日經課
  1. 陳啟峰。認識主日經課集。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6。
  2. 戴浩輝編。三代經題講道系列(舊約甲年)—應許之約。香港:道聲出版社,2004。
  3. 戴浩輝編。三代經課講章系列(舊約乙年)—新的創造。香港:道聲出版社,2006。
  4. 戴浩輝編。三代經課講章系列(舊約丙年)—盼望之源。香港:道聲出版社,2010
  5. 戴浩輝編。三代經題講道系列(福音甲年)—愛的教導。香港:道聲出版社,2014。
  6. 曾慶導。主日讀經反省(甲年)。台灣:上智文化事業,2010。
  7. 曾慶導。主日讀經反省(乙年)。台灣:上智文化事業,2009。
  8. 曾慶導。主日讀經反省(丙年)。台灣:上智文化事業,2010。
教會年曆
  1. 羅拔韋柏。重尋教會的節期:教會年的節期。香港浸信會神學院,2004。
  2. 羅拔韋伯。時間:歷久常新——教會年曆與靈命塑造。香港:基道出版社,2014。
  3. 潘馨逸。教會年曆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適況化禮拜研究。台南神學院,2009。
  4. 綠薌。一脈相傳:歷代聖者與聖曆。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4。
  5. 張振華。教會年曆實用指南。香港:道聲出版社,2010。
宗派禮儀
  1. 婚禮的崇拜。台灣:榮光傳道會,1992。
  2. 台灣聖公會。敬祖禮文。台灣:台灣聖公會,1995。
  3. 台灣聖公會。特殊聖日禮文。 台灣:台灣聖公會,1995。
  4. 台灣聖公會。終榮禮文。台灣:台灣聖公會,1995。
  5. 衛理公會崇拜書
  6. 香港聖公會。聖餐崇拜禮文。香港聖公會,2009。
  7. 香港信義會牧師團禮儀小組。主日崇拜禮儀。香港:道聲,2003。
  8. 新加坡基督教長老會崇拜禮文。新加坡基督教長老大會,1984。
  9. 宣道會北角堂崇拜手冊。香港:宣道出版社,2000。
  10. 宣道會崇拜模式指引。香港:宣道出版社,2001。
  11. 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合崇拜與禮儀。1995。
  12. 楊文傑。信義有心人——教會禮儀服務分享集。香港:道聲出版社,2012。
  13. 余發平。我的聖公會手冊。聖公會新加坡教區華文部,2007。
敬拜主領
  1. 康斯丹斯卓俐。怎麼選詩歌—敬拜主領選歌指引。香港:文藝出版社,2019。
  2. 美國校園爾巴那大會敬拜團隊 。敬拜團隊Handbook。台北校園書房,2002。
  3. 舒爾。敬拜GUIDE BOOK——現代敬拜帶領指南。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3。
  4. 新心敬拜手冊:敬拜團隊。美國新心音樂事工,2005。
  5. 新心敬拜手冊:主領敬拜者。美國新心音樂事工,2005。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

認識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