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复活节主日彩排流程





年历:2012年4月8日 复活节主日
经文:徒10:34-43/赛25:6-9,诗118:1-2,14-24,林前15:1-11,可16:1-8/约20:1-18
颜色:白色和金色代表庆祝主的得勝和复活,表示极大的喜乐和赞美。
布置:带有金边装饰的白色圣餐桌布,桌上摆设白色的玻璃圣餐器皿,中间放置一本打开的圣经,旁边放一枝大白蜡烛(象征生命之光)。
花卉:设置“复活园”-- 园中有百合花(象征无罪、天堂、喜乐和复活)、万年青(象征永生)、马蹄兰(象征圣洁虔诚)、白劍兰(象征纯洁、朴素、坚固)、黃玫瑰(象征祝福)等;或以金色的十架作花器,搭配简单的百合花也可以。或摆设一盆水仙(象征新生命的香气)。避免加饰复活兔和复活蛋。
模板:Easter PPT
团队:刘友升牧师(主领)黄昭耀牧师(牧职)林善平执事/卢景彤姐妹(伴唱/读经)林沁惠姐妹/韩盈姐妹/萧仲祈弟兄(乐手)杨澧衡姐妹/锺伟杰弟兄/周瑜姐妹(投影片)朱更成弟兄/林泉兴弟兄/陈成业弟兄(音响)刘秀丽姐妹(读经)陈秋薇姐妹(独奏/伴奏)献诗(成人诗班)诗班指挥/崇拜设计(黄婉娴传道)

提醒(牧职)
牧者:请将手机关闭或转至震动状态,以免干扰聚会,也不要随意走动、讲话。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

始礼祷告(牧职)
牧者:参The Worship Sourcebook Pg.634 N.1.4.10

序幕 -- 景彤、善平 (荧幕上只投射附件的图档)
景彤:过了安息日,在礼拜日天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另一个马利亚来看坟墓。忽然,地震得很厉害(钢琴造势);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辊开,坐在上面。他的样子好像闪电,衣服洁白如雪。看守的人因为害怕他,就浑身战抖,好像死了一样。那使者对妇女们说:
善平:「你们不要怕,我知道你们在找被钉十字架的耶稣。他不在这里,已经照他所说的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他的地方吧。快去告诉他的门徒:『他已经从死人中复活了!』」(序乐响起)

序乐
钢琴独奏(陈秋薇姐妹)教会钢琴师2005《耶稣基督今复活》编曲:Paul Taylor

宣召
主领:主耶稣基督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主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那里?
会众:死啊!你的毒钩在那里?
一起:主耶稣基督确实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敬拜组曲-- 成人诗班/会众(伴奏:陈秋薇姐妹)
唱诗:《拥戴主为王》词:Matthew Bridges and Godfrey Tring 曲:George J. Elvey编曲:Craig Courtney
主领:参The Worship Sourcebook Pg.634 N.1.4.9
唱诗:《你真伟大》词:Carl Boberg曲:Swedish Melody 编曲:Craig Courtney

认罪省察(牧职)
牧者:参The Worship Sourcebook Pg.637 N.2.2.1
唱诗:世纪颂赞276《慈悲仁爱上帝》词:Bryan J. Leech曲:Traditional Swedish Melody

赦罪确据(牧职)
牧者:参The Worship Sourcebook Pg.638 N.2.4.1
唱诗:泰泽颂赞《不再有忧虑》词曲:泰泽团体
牧者:我们当感谢神丰沛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全能的父、复活的主、真理的圣灵!

使徒信经(牧职)
牧者:让我们藉着《要理问答》宣认我们的信仰。
牧者:你信父神上帝吗?
会众: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牧者:你信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吗?
会众: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牧者:你信圣灵吗?
会众: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的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阿们!
牧者:愿我们一生都持守所宣告的,请坐。

儿童祝福礼(牧职)本主日暂停
唱诗/牧者/儿童

旧约经课(徒10:34-43)
主领:(今早的旧约替代经课记载在 徒10:34-43,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诵读)
领读:(刘秀丽姐妹)
主领:这是神赐给祂子民的话语。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回应诗篇(诗118:1-2, 14-24 )
主领:(今早回应旧约的诗篇记载在 诗118,让我们翻开后,恭敬应答)
重句:普天颂赞(诗118b)*《欢呼和散那》曲:Alfred V. Fedak
宣读:(刘秀丽姐妹)1-2* ;14-20* ;21-24*
主领:这是神赐给祂子民的诗篇。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新约经课(林前15:1-11)
主领:(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 林前15:1-11,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诵读)
领读:(刘秀丽姐妹)
主领:这是神赐给祂子民的话语。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福音经课(约20:1-18)-- 林善平执事/卢景彤姐妹/刘秀丽姐妹
主领:(今早的福音经课记载在 约20:1-18,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秀丽: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就跑来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
景彤:「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那里。 」
秀丽:彼得和那门徒就出来,往坟墓那里去。两个人同跑,那门徒比彼得跑的更快,先到了坟墓,低头往里看,就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只是没有进去。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进坟墓里去,就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是另在一处卷着。先到坟墓的那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於是两个门徒回自己的住处去了。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哭。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就见两个天使,穿着白衣,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天使对他说:
善平:「妇人,你为什么哭?」
景彤:「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里。 」
秀丽: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在那里,却不知道是耶稣。耶稣问他说:
善平:「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呢?」
秀丽: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就对他说:
景彤:「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那里,我便去取他。」
善平:「马利亚。」
秀丽:马利亚就转过来,用希伯来话对他说:
景彤:「拉波尼!」
秀丽: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善平:「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
秀丽: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
景彤:「我已经看见了主。」
秀丽:他又将主对他说的这话告诉他们。
主领:这是主耶稣基督的福音。
会众:感谢归于主耶稣基督。

信息
讲员:杨绍聪牧师

回应诗
唱诗:天韵14《歌颂复活主》词:叶薇心 曲:王玫

奉献(林后9:5-7)
主领:(基督徒当遵行圣经的教导:施比受更为有福。奉献是为基督徒而设,不明白奉献的新朋友请不必奉献。)
显示:你们所捐的,是出于乐意,不是出于勉强。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献乐:钢琴独奏(林沁惠姐妹)教会钢琴师2004《献上所有》编曲:Lenny Seidel

圣哉颂
主领:(愿我们的心志与奉献,蒙三一全能真神所悦纳。)
唱诗:世纪颂赞545《圣哉,神圣大主宰》词:赛6:3 曲:Franz P. Schubert

牧祷(牧职)
牧者:(就当天的信息做回应祷告)

家事报告(主任牧师)
牧者:(关心家人家事,欢迎新朋友与回国肢体)

公祷(牧职)
牧者:(保罗劝提摩太说:「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我们也当如此行。)

平安礼(牧职)
牧者:(主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赐给你们平安、常与你们众人同在。让我们将这平安的信息传给弟兄姐妹。让我们彼此握手、拥抱,互道:「Shalom」。)

差遣(牧职)
牧者/会众:普天颂赞278《复活节前》

差遣诗
唱诗:赞美之泉9《我的救赎主活着》词:万美兰 曲:游智婷

祝福(牧职)
牧者:(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日复活了。我们最大的盼望,不是别的,乃是基督再来接我们到他那里去。愿恩惠、平安从父神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但愿荣耀归於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三一颂
唱诗:《三一颂》词曲:Louis Bourgeois

祝福颂
唱诗:世纪颂赞567《愿救主基督的恩惠》词曲:Thomas E. Fett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