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培靈與崇拜研習會(奧克蘭)




















奧克蘭崇拜研習會
201221719

靈命塑造與崇拜更新

大會為此次聚會設立了「靈命塑造與崇拜更新」這個主題的用意,是為了强調「靈命塑造」的重要性,並且帶出它與「崇拜更新」的密切關聯。崇拜的對象是「神」,而靈命受塑造者則是「人」,或者说靈命塑造是人被動地領受神主動的作為。由崇拜關聯靈命來進行信仰的反省與實踐,是基於今天的信徒,常常面臨一種斷裂或破碎式的信仰生活危機;敬拜生活與敬拜的目的是分割的、人生目的與生活是分割的、敬拜與實踐也是分割的。這次大會邀请黄婉嫻博士主講18/2/2012的崇拜研習會,並設計四堂不同類型的崇拜聚會;黃昭耀牧師則在其中三堂崇拜中,傳講有關「敬拜與靈命」的信息。四堂崇拜聚會分别是:
  1. 17/2/12(星期五)7.30pm:匯集崇拜:「源自敬拜的使
  2. 18/2/12(星期六)9.00am:泰澤崇拜:「共融禱告會
  3. 18/2/12(星期六)7.30pm:叙事崇拜:「這一夜,我們經歷羔羊的愛
  4. 19/2/12(星期日)7.30pm:燭光崇拜:「遭逢道與靈命更新
研習會報名費每人$75.00、包含講義、午餐及茶點
地點: 鴻恩堂 12 Young Road, Mt Wellington, Auckland
時間: 18/02/2012 , 9:00am ~ 4:30pm
報名表格請至Creative Journey的網站下載或來電向研習會負責人索取
鍾開鵬 傳道 021 873 872
王靜瑜 Betsy 021 150 9535
劉本麗 Ivy 021 387 888
Creativejourneynz.shutterfly.com

Creativejourney.org@gmail.com

公開聚會
時間:20122171819
晚上:7:30 
地點:奧克蘭華人會幕浸信會 429 Queen Street,Auckland CBD 


一些主內同工對黃昭耀牧與黃婉嫻博士的認識

兩年前,我受邀請到新加坡聖道基督教會講道並主持家庭營會。當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時,就讓我震驚:整場禮拜從宣召,詩歌,經課,到最後的祝福,每一個細節都天衣無縫,與我講道的主題相繫。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場設計得如此精準巧妙,且讓人極其享受的禮拜。一問之下,才知道禮拜的設計者是師母黃婉嫻博士。現代教會的崇拜,普遍是熱鬧有餘,深度不足,且欠缺內涵。黃博士對崇拜的教導,及其所設計的崇拜,既有傳統崇拜的莊嚴,又富有當代社會的精神,肯定為今日教會打開一扇明亮之窗。我一直認為,教會最重要的就是正確的教義,以及立基於正確教義的崇拜。黃昭耀牧師堅持宗教改革以來的福音神學,加上師母對崇拜的嚴謹,他們可以說是上帝對這一代華人教會的祝福!

清虔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美和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認識黃昭耀牧師和婉嫻師母多年,最叫我感到震撼的是這對夫婦對敬拜事奉的執著、投入與委身。我見證了三個事實:從相識、相愛、相結合,兩人全然聚焦於敬拜這事奉。從歲首、年終、一整年,兩人按照大公教會的節期部署事奉的生活。從降臨期、 聖誕期、 顯現期、大齋期、復活期、聖靈降臨期,他倆全心預備每一個主日的敬拜,讓教會中男女老少隨著節期的節奏,得到聖道的牧養、真理的裝備、聖靈的更新。簡言之,敬拜就是他們的事奉。但是,為何執著?如何投入?給誰委身?正是推動敬拜事奉最大動力(羅馬書十一33~十二1)。我期盼你認識昭耀和婉嫻之後,也和我一樣深深體會到他們的情懷:敬拜是最美的事奉。

謝木水博士
新加坡神學院華文神學系教務主任

黃昭耀牧師極有教導、牧養和行政的恩賜,聖道基督教會在他的帶領下,得以興旺發展,不單聚會人數加增,並且會眾屬靈生命不斷成長茁壯。黃師母師承已故美國崇拜學大師韋伯博士(Dr. Robert Webber),獲崇拜學博士銜。她在過去十多年間,把努力鑽研的崇拜學理論實踐於教會,藉每周精心編排之崇拜程序和禮儀,教導會眾正確之崇拜觀。今夫婦二人,雙劍合壁,主領崇拜研習會,誠然是奧克蘭弟兄姊妹之福。

陳康牧師/博士
香港浸信教會牧師

黃昭耀牧師和黃婉嫻博士可說是「天作之合」,不只是夫婦同心事奉,更能善用上帝給他們的恩賜在教會牧養及神學教育上有卓越的配搭和表現。他們所建立的不是一間表面看似熱鬧囂華的教會,乃是以塑造門徒生命,並真正懂得敬拜和服事神的屬靈群體。黃牧師平易近人且謙卑柔和,是一位有異象和使命,被智慧和正直的靈所充滿的牧者。在我所認識的牧者中,他可算是個才智和經驗兼備的牧師。黃婉嫻博士在聖樂崇拜方面非常有心得和經驗,並常被邀在世界各地多間華人神學院及教會教授這課程。黃博士是一位以生命和行動將自己所教學之真理活出來的人。相信他們在新西蘭的服事和生命的見證,必為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

劉利宇牧師/博士
國際歐華神學院候任院長

如何活出「榮耀頌」式的生命?教會的敬拜如何能像回家一樣溫馨又如上過天庭一樣使人活得不再一樣?我相信黃昭耀牧師和黃婉嫻博士能恰當又實際的回答這些問題。牧師心胸、視野廣闊,熱愛基督的牧者。他牧養聖道基督教會近二十年,他的牧養經驗和對神學的熱誠,使他能夠從實踐及神學的角度幫助我們思考崇拜與門徒培訓的關聯。黃博士是一位認真、細膩、要求精確的崇拜與聖樂事奉者,她的博士論文就是聚焦崇拜及靈命塑造課題。在教會服侍的過程中,她曾經歷過人才缺乏,到現在有一組近百人的團隊參與崇拜與聖樂的事奉。因此,相信她能根據您的需要,給您建議。最可貴的是,與他們相處常讓我感覺到神學理想是可以活出來的。神學不是一套理論,乃是實際的生活智慧;生活就是敬拜,人活著可以如一首聖詩一樣,甜美又莊嚴,讚美三一神的美善。希望您別錯過這一個研習會以及與僕人交流的機會。

俞翠嬋牧師/博士
國際歐華神學院教務主任

黄昭耀牧師及師母是我的良師益友及屬靈夥伴。他們是勤奮好學、學識豐富、又謙卑的牧者。他們常帶着治學的態度牧養教會,又帶着牧者的心腸教導學生,是我學效的楷模。感謝主的恩典,過去两年我在神學院進修期間,有機會在他們事奉的教會實習,這两年我經歷了敬拜生命的提升與轉化。由衷地说,那是我歸信基督之後,屬靈生命最豐盛的歲月!那時,我在每主日都有一種心靈的期待;因為,黄牧師的證道深入淺出、切合時代,配合上黄師母精心設計的崇拜流程,讓我經歷了一股屬靈的動力,猶如在沉睡中被唤醒。我覺察到許多與會者,也因着充满神的道的敬拜,而將心歸於主,靈裏也得飽足、得更新!因此,我非常誠懇地向各位推薦這次的崇拜研習會。

義強牧師
澳大利亞墨爾本基督教華人聖公會顯現堂主任牧師

每想到黄牧師與黄博士伉儷,我們就會湧起欣賞與感激!這是一對 以炙熱、忠誠的愛回應神愛,並且願以一絲不苟的態度,以生命向神獻上最完美的崇拜 的傳道人!記得在新加坡神學院就讀道學碩士期間,曾受教於黄牧師,知行也在牧職實習中師從他,我們都被他博學、精彩的教導所折服,也感動於他智慧、人性化的牧養,更被他身體力行所立下的風範所激勵。我們喜愛聖道基督教會黄博士所設計的崇拜聚會,這是我們参與過的最令人難忘的聚會!既深具純正的神學底蘊,專業的聖樂水準,又充满創意,力求每一個環節都精致而精確!我們在其中,靈命被神更新的同時,更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樂!誠摯地邀請您,來赴這次研習會,共享神的恩典作為!

張知行與李微微傳道夫婦
在上海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