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泽共融祷告会

日期:20111123日(星期三)下午一点
地点:国际欧华神学院(巴塞罗纳)
基调:悔改、安靜、反省、祷告
布置:用木頭/枝子缚成十架,遍地蜡烛、从自然界搜寻装饰艺术。
灯光:让室内保持昏暗,只有烛光。
预备:两把麦克风(老师和键盘)、会众手持一根蜡烛。
团队:3位老师/4位乐手/10位歌手
排列:乐手侧边/老师前排/歌手第一排与最后一排

始礼祷文
刘牧师:各位弟兄姐妹,愿恩惠、平安从上帝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让我们虔诚敬拜真神上帝,让我们一起祷告。(祷告)

宣召
刘牧师: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事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他造的,也是属他的;我们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场的羊。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存到永远;他的信实直到万代。(诗100篇) 

赞美
唱诗:《来赞美我上主》(喜乐欢庆地)

邀请
刘牧师:哈利路亚!因着父神的慈爱与信实,普世万民都来赞美祂。也因着耶稣基督的福音所带来的怜悯与宽恕,我们以忏悔来参与今早的祷告旅程。我们向着还要再来的主,以十字架为记号(指向装置艺术),这古老的记号道出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常,也标记着整个敬拜群体的悔改。我奉耶稣基督的名邀请你,当自我省察和悔罪,藉着祷告和静默,藉着工作和爱心,与主同行。我们的主,祂配得我们全然的赞美,因祂一人的牺牲、献上,赐予我们众人复活的新生命。 

赞美
唱诗:《赞美我上主》(独唱/会众)

泥土(耶18:1-6-- 预备一把粘土
黄老师:耶和华有话临到耶利米,说:起来,下到陶匠的家里去,在那里我要使你听到我的话。”耶利米就下到陶匠的家里去,见他正在转盘旁工作。陶匠用他手中的泥所做的器皿坏了,他就用这泥再做别的器皿,照着自己的意思去作。于是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说:以色列家啊!难道我不能待你们像这陶匠所作的一样吗?”这是耶和华的宣告。”看哪!泥在陶匠的手中怎样,以色列家啊!你们在我的手中也必怎样。

黄老师:圣经中所描述的罪,其中之一是心硬。我们是否觉得自己的心坚硬?这是因为过于严格还是过于武断?我们与上帝以及他人的关系,是否常常保持警惕?(加入动作)这是一把泥土,当我们揉它,直到它变得柔软,接着,给它一个新的形状也许一个小碗的形状,就可以表征我们对神的顺服和体会,以及我们对神“赦罪的爱”的认识。

黄老师:(祷告:主是陶匠,我们是祂手里的粘土,恳请祂塑造我们的生命。)

認罪
唱诗:《耶稣基督》(中板诚挚地)

清水(诗51:10-12-- 预备一瓶清水、洗涤盆、抹布
俞牧师:诗人如此祷告,说:神啊!求你为我造一颗清洁的心,求你使我里面重新有坚定的灵。不要把我从你面前丢弃,不要从我身上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重得你救恩的喜乐,重新有乐意的灵扶持我。

俞牧师:犹如我们会打扫我们的家,好迎接到我们家做客的贵宾一样。同样的,我们也要花时间察验我们的生活,好预备自己与我们的主相遇。你生命中的储藏室有否储藏着过往的怨恨?将他们清除吧!你生命中的水槽有否堆满了残留着菜渣的碗碟?开始洗擦干净吧!(加入动作)当我们将清水倒入洗涤盆,接着将我们的手浸在水里面清洗,然後拿一块布将手抹干。想象一下,这是否反映了生活中的我们?彻底的被神的爱所漂净,提醒我们天父洁净的爱。

俞牧师:(祷告:求神清理我们的心房,求神洗净我们不洁之处) 

認罪
唱诗:《耶稣基督》(中板诚挚地) 

刘牧师:让我们在主的面前谦卑省察,求神监察我们的心,求神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 为信心软弱祈求怜悯。

  • 为苦毒的心祈求饶恕。

  • 为弃绝黑暗权势祷告。

有指定的同学祷告,也开放给其他同学参与;不需要提示认罪内容。)

刘牧师:全能的上帝,愿袮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完成十架上的救赎大功。愿袮的荣耀彰显在全世界。藉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受难,把我们与众圣徒带到基督复活的喜乐之中。

認罪
唱诗:《因十字架苦難》(卡农形式)

默禱

赦罪确据
俞牧师:神差祂的儿子到世上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借着祂得救。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都可得到的帮助。因此,地虽然震动,群山虽然崩塌入海洋的深处,我们也不害怕。虽然海浪翻腾澎湃,虽然山岳因波涛汹涌摇动,我们也不害怕。

俞牧师:那些诚心在主前悔改的,那些诚心信从基督福音的,即是已经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了,是有基督生命的人。(高举双手)我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宣告:「你的罪已蒙赦免」!

赦罪
唱诗:《不再有憂慮》(喜乐释放地)

为万人代祷
黄老师:保罗劝提摩太说:「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提前2:1-4)我们也当如此行。保罗在以弗所书中论到祷告,他说:「靠著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也为我(神的仆人)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弗六18-19)
  • 为全球对世界有影响力的基督徒祷告:求主叫他们在信仰上清洁,在生活上圣善,在仁爱上完全。

  • 为各国首领、政府和一切在位掌权者祷告:求主叫他们效忠国家,善治国家,引导人民。

  • 求主预备充足又合格的人材,包括献身圣职或服务国家的,尤其为国家的良好教育体系和风气祷告。

  • 为所有学府,包括神学院,以及领导层和教员祷告。凡纯全的神学和适用的学术,都可永久兴旺繁茂。特别为欧华神学院的领导层、教职同工祷告。

  • 为前线的军人、监狱里的囚犯、俘虏、病人、边沿人、陷於重罪的人、落在试探、无知、无助、忧伤、烦扰、惊骇、临死境况的人、尤其是特别需要我们代祷的人祷告。

  • 为欧洲教会的神仆人祷告:求主叫牧者们有智慧和能力服事;为欧洲华人教会的复兴祷告。

  • 为欧洲教会的领袖们祷告:求主叫他们的生命如同光辉照耀,凡事显出主的真道。

(有指定的同学祷告,也开放给其他同学参与;不需要提示祷告事项。每一次祷告结束以后,以唱颂《垂怜颂》应答

俞牧师:【祷告:为所有人祈求神赐下智慧和启示的灵(弗一16,23),使他们心里力量刚强起来(弗三14-19),使他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腓一9-11),愿他们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稳(西四12)。】

俞牧师:让我们遵照救主基督的教训,同声以《主祷文》祷告。

默祷

祝福
刘牧师:(差遣门徒)平安的出去,紧记住你是谁、你属于谁。让我们奉主的名谦卑的出去,遵行上帝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我们心里行祂所喜悦的事,用我们的言语和行为去见证祂。

刘牧师:(高举双手)愿主赐福与你们、保全你们。愿主面上的荣光、普照你们、赐恩典与你们。愿主看顾你们、赐平安与你们、从现在直到永远。阿们。

盼望
唱诗:《在主内》(活潑喜樂地)

平安禮
刘牧师:主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赐给你们平安、常与你们众人同在。让我们将这平安的信息传给弟兄姐妹。让我们彼此握手、拥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

將臨期點燭禮(Advent Candle L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