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圣诞节崇拜彩排流程


年历:20111225日(圣诞节)
颜色:金色表示荣耀,銀/白色代表庆祝救主降生与再来、圣洁与无罪,红色表示基督所流的血。
布置:可搭建圣景,如:馬槽(代表降生、贫穷、朴素)、天使、牧羊人、引导星等等,一直到圣诞节后的第二主日才拆除。若要装饰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饰,树顶的星星表示基督的荣光,也可以金色、銀/白色及紅色彩帶环绕。
花卉:传统的圣诞花是猩猩木和白色玫瑰。可用紅山果、白色乾花或絲花等来装饰象征牺牲、圣洁、和平君王的金属冠冕,也可用于讲台或读经台、圣餐桌和十字架上。圣诞植物还包括冬青,红孤挺花,圣诞仙人掌等。
模板:使用教会的宣传海报制成模板
团队:朱天福执事/林善平执事(主领)伍亿源执事/李怡晖弟兄/冯淑莺姐妹/陈巧云姐妹(伴唱)林沁惠姐妹/韩炜弟兄/林倚涵姐妹/林倚馨姐妹/陈焕达弟兄(乐手)杨澧衡姐妹/锺伟杰弟兄/周瑜姐妹(投影片)陈成业弟兄/朱更成弟兄/林泉兴弟兄(音响)黄诗豪姐妹/李丽玲姐妹/道具组(花卉/圣诞景观设计)青成诗班/儿童诗班/学生剧团(节目)黄绮珊姐妹/黄顺伦弟兄(独唱)陈秋薇姐妹/林沁惠姐妹(诗班伴奏)黄婉娴传道/蔡秀蓉传道(诗班指挥)洪源成弟兄/刘秀丽姐妹(朗诵)崇拜设计(黄婉娴传道)
服装:全黑,紫色领带/丝巾

欢迎
(主领欢迎来宾,提醒关机)

开场
(播映短片《我所认识的圣诞节》及现场访问)

点烛礼
牧者:(不需显示)圣诞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不单纪念耶稣基督的诞生,也等候祂的第二次再来。你们看,花環上有四支蜡烛(依序先点燃2支紫色,接着1支粉红色和1支紫色),现在,将点燃中间这一支白色的蜡烛(点燃)。象征主耶稣-「世界之光」已经来到我们中间,也就是「以马內利」-上帝与我们同在。整个圣诞节期就在点燃「世界之光」达到敬拜主的最崇高境界,借着耶稣的降生,上帝给全人类生命更新的恩典。因此,借着圣诞环及点灯,基督徒再次溫習主耶稣降生的意义,并一代一代的将此神圣意涵传递给下一代。
独唱:《救主君王今降生》(独唱:顺伦弟兄,伴奏:秋薇姐妹)

天使向牧羊人报喜信(路2:8-20)
间奏(乐队):参Page 25
秀丽:(音乐开始)虽然世界仍有许多人,暂时还没有真正认识耶稣基督,但在伯利恒,祂的诞生,不是秘密;祂的来临,也非同小可。
秀丽:(伯利恒野地的图片从远而近)两千年前,在古老的伯利恒野地,有一些牧人在夜间看守羊群。主的一位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他们就非常害怕。天使说:
源成:不要怕!看哪!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于万民的: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找到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
秀丽: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一起赞美神说:
儿童诗班/源成: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献诗:《星空下的祝福》词:黄婉娴 曲:陈换达(儿童诗班)
秀丽:众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那些牧人彼此说:
源成: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主所指示我们已经成就的事。
秀丽:他们急忙去了,找到马利亚、约瑟和那卧在马槽里的婴孩。他们见过以后,就把天使对他们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听见的人,都希奇牧人所说的事。牧人因为听见的和看见的,(音乐开始)正像天使对他们所说的一样,就回去了,把荣耀赞美归与神。
唱诗:《齐来敬拜组曲》(青成诗班/会众/乐队)

神的拯救
(学生剧团--音乐写实剧)

我得救(黄绮珊姐妹/青成诗班/乐队)
简介、独唱《等待》《回家》、访问、合唱:《我得救》(黄绮珊姐妹/青成诗班/乐队)词曲:Wiletta Green Johnson

信息
讲员:刘毓江博士

呼召
青成诗班:《奇异恩典!永恒生命!》词:约3:16-17曲:Travis Boyd

決志祷告
唱诗:《主是平安》 词曲:Stephen Schwartz and Hans Zimmer

奉献
青成诗班:《马槽圣婴》词曲:Dennis L. Jernigan(朗诵/独唱/青成诗班)

祝福
牧者:(愿主赐福与你们,保全你们。愿主面上的荣光,普照你们,赐恩典与你们。愿主看顾你们,赐平安与你们。从现在直到永远。阿们。)
青成诗班:《伯利恒圣婴》词:Claire Cloninger and Wayne Watson曲:Wayne Watson

报告
牧者:(欢迎嘉宾朋友)

散会诗
唱诗:《普世欢腾》/《听啊天使高声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组曲)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

將臨期點燭禮(Advent Candle L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