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复活节主日彩排流程













年历:2011424日(复活节主日/洗礼主日/新加坡神学院神学主日)
经课:31:1-6;诗118:1-2, 14-24;西3:1-4;徒10:34-43;约20:1-18;太28:1-10
颜色:白色和金色代表庆祝主得勝和复活,表示极大的喜乐和赞美。
布置:可以设置“复活园”-- 园中有百合花(象征无罪、天堂、喜乐和复活)、万年青(代表永生)、马蹄兰、白劍兰、黃玫瑰等;花草丛中放置一本打开的圣经,旁边放一枝大白蜡烛(象征生命之光),象征在绿洲得着生命的启示。或以金色的十架作花器,搭配简单的百合花也可以,或摆设一盆表征新生命香气的水仙。(注明:兔子和彩蛋与耶稣复活毫无关系)
模板:Easter Template 2
团队:黄昭耀牧师(主领)刘友升牧师(牧职)朱天福执事/卢景彤姐妹(伴唱)林沁惠姐妹/陈巧云姐妹/林俊鸣弟兄(乐队)成人诗班(黄婉娴传道/陈秋薇姐妹)儿童诗班(蔡秀蓉传道/林沁惠姐妹)黄诗豪姐妹/李丽玲姐妹(花卉设计)洪源成弟兄/朱天福执事/陈巧云姐妹/卢景彤姐妹(读经员)黄婉娴传道(崇拜设计)

提醒(林前14:40,33
主领:(请将手机关闭或转至震动状态,以免干扰聚会,也不要随意走动、讲话。)
显示: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

序幕(太28:1-10
旁白(景彤)天使(天福)耶稣(源成)
旁白:(琴声造势)过了安息日,在礼拜日天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另一个马利亚来看坟墓。忽然,地震得很厉害;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辊开,坐在上面。他的样子好像闪电,衣服洁白如雪。看守的人因为害怕他,就浑身战抖,好像死了一样。那使者对妇女们说:
天使:你们不要怕,我知道你们在找被钉十字架的耶稣。祂不在这里,已经照祂所说的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祂的地方吧。快去告诉祂的门徒:‘祂已经从死人中复活了。祂会比你们先到加利利去,你们在那里必看见祂。’现在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旁白:她们立刻离开坟墓,又害怕,又十分欢喜,跑去告诉耶稣的门徒。忽然,耶稣向她们迎面而来,说:
耶稣:你们好。
旁白:她们就上前,抱住祂的脚拜祂。耶稣对她们说:
耶稣:不要怕,去告诉我的弟兄,叫他们到加利利去,他们在那里必看见我。

宣召
主领:主耶稣基督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主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那里?
会众:死啊!你的毒钩在那里?
一起:(琴声过门)主耶稣基督确实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儿童诗班:《在今天》词曲:Natalie Sleeth

敬拜组曲(成人诗班/会众/陈秋薇姐妹)
1. 《拥戴主为王》词:George J. Elvey 曲:Matthew Bridges and Godfrey Thring 合唱编曲:Craig Courtney(歌词请与黄师母索取)
2. (长音后鼓声先进来)新心音乐1《主,我高举袮的名》词曲:Rick Founds
3. 世纪颂赞203《祂是主》词:腓2:10-11曲:Traditional Melody

认罪省察(西3:1-4
牧者:(基督徒也和世人一样,常为今生的思虑和钱财所迷惑,圣经说:)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让我们省察自洁,求复活的主更新我们的心思意念)会众:平安诗集396《晚祷》词曲:不详(歌名改为《求主赦免》)

赦罪确据(诗25:8-10
牧者: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所以祂必指示罪人走正路。祂必按公平引领谦卑人,将祂的道教训他们。凡遵守祂的约和祂法度的人,耶和华都以慈爱诚实待他。
牧者:我们当感谢神丰沛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全能的父、复活的主、真理的圣灵

使徒信经
主领:(让我们藉着使徒信经宣认我们的信仰。)
会众:《使徒信经》
主领:(愿我们一生都持守所宣告的,请坐。)

旧约经课(耶31:1-6
耶利米(源成)
主领:(今早的旧约经课记载在耶31:1-6,是耶和华藉耶利米先知,向祂子民的宣告,让我们恭敬聆听)
耶利米:这是耶和华的宣告:“到那时,我必作以色列各家族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在刀剑下幸存的人民,在旷野蒙受了恩宠;以色列来到她安息之处。”耶和华在古时曾向以色列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对你的慈爱延续不息。童女以色列啊!我要再次建立你,你就必被建立。你要再次拿起铃鼓,出去和那些欢乐的人一同跳舞。你要再次在撒玛利亚的众山上栽种葡萄园,栽种的人栽种了,必可享用所结的果子。因为有一天,守望的人要在以法莲山上呼叫,说:‘起来吧!我们上锡安去朝见耶和华我们的神。’”
主领:这是今早的旧约经课。上帝藉耶利米先知宣告神的子民在日后必经历复兴,那时,他们必体会神永远的慈爱、得享安息、蒙恩、得建立,哀恸的必变为欢乐。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求上帝也让我们经历这复兴!

诗篇118:1-2, 14-24
主领:(让我们藉 诗118:1-2, 14-24来回应今早的旧约经课,让我们恭敬启应。)
主领: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愿以色列说:
会众: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主领:在义人的帐棚里,有欢呼拯救的声音,耶和华的右手高举,耶和华的右手施展大能。
会众:我必不致死,仍要存活,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
主领:耶和华虽严严地惩治我,却未曾将我交於死亡。
会众:祂给我敞开义门,这是耶和华的门,义人要进去!我要进去称谢耶和华!
主领: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这是耶和华所做的,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
会众:我要称谢袮,因为袮已经应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
一起: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
主领:(马丁路德曾经说过:“诗篇118是我最心爱的诗。当君王、智者、能人、甚至连圣人都帮不了我时,这首诗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曾经多次将我从患难中拯救出来。诗篇118对我来说,比财富、名誉、君王或个人权势的总和,还要来得珍贵。” 根据文献记载,按照犹太人的传统,每年过逾越节时都要唱诗篇113-118,那一晚,当人们喝第四杯酒时,要唱诗篇118。当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祂是在喝第三杯酒[祝福之杯]时,设立了圣餐,诗篇118是耶稣唱的最后一首诗歌,圣经记载“他们唱了诗、就出来往橄榄山去。”17节说:我必不至死,仍要存活,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 这节经文当晚在耶稣心里,肯定产生回响。)这是上帝赐予祂子民的诗篇。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新约经课(徒10:34-43)
彼得(源成)
主领:(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 徒10:34-43,让我们恭敬启应)
彼得: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神藉着耶稣基督传和平的福音,将这道赐给以色列人。这话在约翰宣传洗礼以后,从加利利起,传遍了犹太。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这都是你们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 神与他同在。他在犹太人之地,并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们作见证。他们竟把他掛在木头上杀了。第三日, 神叫他复活,显现出来;不是显现给众人看,乃是显现给神预先所拣选为他作见证的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他从死里复活以后和他同吃同喝的人。他吩咐我们传道给众人,证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审判活人、死人的主。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
会众: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
主领:这是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了彼得向外邦人讲道,指出神不偏待人。凡信祂,敬畏神又行义的都为神所悦纳。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帮助我们用我们的言语和行为去见证神,并都能为神所悦纳。

福音经课(约20:1-18
旁白(景彤)天使(天福)耶稣(源成)马利亚(巧云)
主领:(今早的福音经课记载在 约20:1-18,让我们恭敬聆听)
旁白:礼拜日清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墓旁,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移开了。她就跑去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
马利亚: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搬走了,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哪里。
旁白:彼得和那门徒就动身,到坟墓那里去。两个人一齐跑,那门徒比彼得跑得快,先到了坟墓,屈身向里面观看,看见细麻布还在那里,但他却没有进去。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他进入坟墓,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也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起,而是卷着放在一边。那时,先到坟墓的那门徒也进去,他看见,就信了。他们还不明白经上所说“他必须从死人中复活”这句话的意思。于是两个门徒就回家去了。马利亚站在坟墓外面哭泣。她哭的时候,屈身往里面观看,看见两个身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一个在头那边,一个在脚那边。天使问她:
天使:妇人,你为什么哭?
马利亚:有人把我的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们把他放在哪里。
旁白:马利亚转过身来看到耶稣站在那裏,却不知道是耶稣。
耶稣:妇人,你为什么哭?你找谁呢?
旁白:马利亚以为耶稣是园丁,就对他说:
马利亚:先生,如果是你把他挪去了,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什么地方,我好去搬回来。
耶稣:马利亚!
马利亚:拉波尼!
耶稣:你不要拉住我,因为我还没有上去见父。你要到我的弟兄们那里去,告诉他们我要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
旁白: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向门徒报信说:
马利亚:我已经看见主了!
旁白:她又把主对她所说的话告诉他们。
主领:这是主耶稣基督的福音,基督的的确确已经从死人中复活了!让我们向周遭的人报信:耶稣基督的确是复活了。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基督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

信息
梁仲尧博士

回应诗   
赞美诗110《我事奉永活救主》 词曲: Alfred H.Ackley


受洗圣礼(多3:4-7;来1:1-4
牧者:神在古时藉着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在这末世也藉着祂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祂为承受万有的,也藉着祂创造诸世界。祂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祂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受洗者:感谢基督洗净了我们的罪。主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贵,也远超过天使。
牧者:主耶稣基督向你们显明了祂的恩典和慈爱,祂救了你们;并不是因你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圣灵就是神藉着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主,厚厚浇灌在你们身上的。
受洗者:感谢圣灵浇灌在我们身上。我们因主的恩得称为义,凭着永生的盼望成为后嗣。
唱诗:(当受洗者从水里上来时)世纪颂赞206《因祂活着》(副歌)词曲:Gloria and William J. Gaither

奉献(林后9:5-7)
主领:(基督徒当遵行圣经的教导:施比受更为有福。奉献是为基督徒而设,不明白奉献的新朋友请不必奉献。)
显示:你们所捐的,是出于乐意,不是出于勉强。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奉献乐:独奏《复活节之乐》作曲/编曲:Peter Benjamin

圣哉颂  
主领:(愿我们的心志与奉献,蒙三一全能真神所悦纳。)
唱诗:世纪颂赞545《圣哉颂》词:赛6:3 曲:Franz P. Schubert

牧祷

家事报告

代祷

平安礼

圣餐礼
(只供当日受洗者领受,请他们到圣餐桌前领受;牧职人员与执事团一同参与)

颁发受洗证书与礼物
(执事/受洗者)

差遣
牧者:(众人起立,领受上帝的差遣:让我们奉主的名出去,让我们用我们的言语和行为去见证祂)

差遣诗
1. 赞美之泉9《我的救赎主活着》词:万美兰 曲:游智婷
2. 世纪颂赞206《因祂活着》副歌 词曲:Gloria and William J. Gaither

祝福
牧者:(领受上帝的祝福:愿主赐福与你们,保全你们。愿主面上的荣光,普照你们,赐恩典与你们。愿主看顾你们,赐平安与你们。从现在直到永远。阿们。)

三一颂

祝福颂
世纪颂赞567《愿救主基督的恩惠》词曲:Thomas E. Fett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