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宗教改革主日彩排流程


年历:2010年10月31日 五旬节后第23主日(宗教改革主日)
经课:诗119:137-144(诗32:1-7);哈 1:1-4,2:1-4(赛1:10-18);帖后1:1-4,11-12;路19:1-10
颜色:红色象征圣灵与火、见证能力和宝血;绿色象征希望、教会成长和新生命;白色代表神的圣洁和公义;金色代表颂赞和荣耀。(当天服事人员的服装:红黑搭配)
花卉:石玫瑰(Common Rockrose)、矢車菊(Corn Flower)、百慕达奶油花(Bermuda Buttercup)代表坚韧、顽强葶苈(Common Whitlow)代表勇氣(是被献给4世纪的殉道者-圣沙拉哥沙的威肯帝斯的花朵;他即使受到严刑烤问,仍然鼓励同伴,一直到殉教身亡)、雪白水仙(Paperwhite Narcissus)代表不屈(是被献给8世纪时致力于使教会从国家中分离、独立的大主教--圣安随尔的花朵,記念他不屈不挠的精神)
模板:www.faithclipart.com/fca/powerpoint.do?id=211731&slide=5
团队:朱天福执事(主领)陈巧云姐妹/黄彩虹姐妹(伴唱)陈焕达老师/英诗敏姐妹/林俊鸣弟兄(乐手)杨澧衡姐妹/锺伟杰弟兄(多媒体)林泉兴弟兄/朱更成弟兄/陈成业弟兄/陈豪杰弟兄(音响)洪源成弟兄(读经员)黄婉娴传道(崇拜设计)

序幕
播放: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RpUtVByxU
(播放约一分钟以后,牧者开始解释何谓宗教改革主日,画面继续、音乐调小声)

序言
牧者:宗教改革是基督教在16-17世纪进行的一次改革,代表人物有马丁路德、加尔文及慈运理,甚或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等人。一般认为宗教改革始于1517年马丁路德提出95条论纲,结束于1648年的威斯特法伦和约。1453年鄂图曼土耳其灭亡拜占庭帝国,逃亡到西欧的学者们带来大量的古典;文艺复兴也随这些东罗马学者的逃亡而来;又随着文艺复兴的发展,人文主义成为当时欧洲的新思想,人们开始改变中世纪以神为本位的人生价值,而开始认真思考以人为本位的新观点。在这样的新思想下,基督教的人生观也慢慢受到民众的怀疑。中古世纪的欧洲大致分为教士、贵族还有骑士的上等阶级,跟农奴以及平民组成的下等阶级。随着工商业的复兴创造出大多由平民商人所组成的中产阶级,遂发展出完善的商业组织,欧洲世界也从原本的教权转移到由君主以及中产阶级主导。但是民生问题也随之而来,像贫富差距以及阶级对立等等。人民除了要对政府纳税,教会的各项圣礼,仪式等等也都要付费。加上教廷反对借贷生息也不利工商的发展,这样的生活使的人民对教会的怨怒越机越深。随着工商的发展,教会也坐拥庞大的教产,这样的富裕使神职人员的道德松懈,教会中的丑闻不断的发生。许多高阶神职人员的职位都以金钱而不是道德换来。有时教会为了纾解财政方面的负担,公然贩卖赎罪卷并声称能以之赎回炼狱之刑。在中古世纪的时候,教宗对人民心中的权利远高过国王。教会也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断的干涉政治,也引发了很多皇帝与教宗的冲突事件。虽然宗教改革的初衷是反对罗马天主教会,但这场改革却给欧洲带来了自由、宽容的新气息,这场宗教改革促进了欧洲政治、经济等方面的进步,并和不同民族的国家相结合,使各个王国迅速发展壮大。

序乐
独奏(林宣信弟兄):《上主是我坚固保障》编曲:Ron Bound

宣召(诗111:1-8)
主领: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会众:我要在正直人的大会中,并公会中,一心称谢耶和华。
主领:耶和华的作为本为大,凡喜爱的都必考察。
会众:祂所行的是尊荣和威严,祂的公义存到永远。
主领:祂行了奇事,使人记念,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
会众:祂赐粮食给敬畏祂的人,祂必永远记念祂的约。
主领:祂向百姓显出大能的作为,把外邦的地赐给他们为业。
一起:祂手所行的是诚实公平,祂的训词都是确实的,是永永远远坚定的,是按诚实正直设立的。

敬拜组曲
1. 赞美诗20《上主是我坚固保障》(v1,4)词曲:Martin Luther (延长号以3拍替代)
2. 赞美诗3《千古保障》(v1,3,5)词曲:Isaac Watts (延长号为呼吸)

颂祷
(以敬拜组曲的歌词为基础,向神发出赞美;以神在宗教改革运动中的作为,向神献上感恩。)

认罪省察
牧者:(当我们思想从恩慈的上帝所领受的诸般恩典。就使我们这虽然蒙恩却又不时软弱的人无地自容。让我们在上主面前谦恭认罪。)
独奏(长笛):普天颂赞804《求主垂怜》曲:Jan M. Vermulst
唱诗(牧师启/会众应):普天颂赞804《求主垂怜》曲:Jan M. Vermulst
祷告(牧者,不需显示祷词,音乐继续弹奏):(主啊,袮是鉴查人心的主,袮知道我们比我们自己更甚,袮看见我们的罪,是我们因罪蒙蔽而看不见的。然而连我们自己的良心都见证我们的不是,我们应该警醒的时候却昏睡了。我们彼此在行事上并不可爱,跟随袮也无谦卑。我们应该完全献上,顺从袮的旨意,然而我们却收回。我们没有与袮同钉十字架,分担主救赎的工作。求你看我们痛悔的心,帮助我们的软弱,在我们心中能涌出活水,医治我们,赐我们力量与喜乐。好叫我们得以事奉袮,以新的生命样式归荣耀于袮;这都靠着我主耶稣基督,阿们。)

赦罪确据(诗32:1-7)
牧者:过犯得蒙赦免,罪恶得到遮盖的人,是有福的。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会众: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就整天唉哼,以致骨头衰残。因为袮的手昼夜重压在我身上,我的精力耗尽,好像盛暑的干旱。我向袮承认我的罪,没有隐藏我的罪孽;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袮就赦免我的罪孽。
牧者:因此,凡是敬虔的人,都当趁袮可寻找的时候,向袮祷告;大水泛滥的时候,必不能达到他那里。
会众:袮是我藏身之处,袮必保护我脱离患难,以得救的欢呼四面环绕我。
牧者:我们当感谢神丰沛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全能的父、复活的主、真理的圣灵!

使徒信经
主领:(让我们藉着《使徒信经》,宣认我们的信仰。)
主领:你信父神上帝吗?
会众: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主领:你信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吗?
会众: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主领:你信圣灵吗?
会众: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的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阿们!
主领:愿我们一生持守所宣告的。

儿童祝福礼
唱诗:世纪颂赞162《主爱小孩》词:赵紫寰 曲:中国古调
牧者:圣道基督教会的孩子们,你们要侧耳听受智慧人的言语,留心领会神的知识。你们要存记祂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
儿童:赐福的主啊,但愿袮的祝福伴随我们过这一天,帮助我们顺服老师,并愉快地学习老师所教导的,愿一切尊贵与荣耀都归给袮。奉主名求,阿们。
牧者:愿你们带着上帝的祝福离去,求主的真理充满在你们的生命中。

旧约经课(赛1:10-18)
主领:(今早的旧约经课,记载在 赛1:10-18,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诵读。)
会众:(诵读旧约经课)
主领:这是今早的旧约经课,以赛亚先知责备神的子民一面守节,一面犯罪;提醒他们务要除恶行善,作为我们今日的警戒。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我们必谨慎自守。

诗篇(诗119:137-144)
主领:(今早回应旧约经课的诗篇,记载在 诗119:137-144,让我们藉投影,恭敬启应)
主领:耶和华啊,袮是公义的,袮的判语也是正直的!袮所命定的法度是凭公义和至诚。
弟兄:我心焦急,如同火烧,因我敌人忘记袮的言语。袮的话极其精炼,所以袮的仆人喜爱。
姐妹:我微小,被人藐视,却不忘记袮的训词。袮的公义永远长存,袮的律法尽都真实。
一起:我遭遇患难愁苦,袮的命令却是我所喜爱的。袮的法度永远是公义的;求袮赐我悟性,我就活了。

新约经课(帖后1:1-4,11-12)
主领:(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 帖后1:1-4,11-12,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诵读。)
会众:(诵读新约经课)
主领:这是今早的新约经课,保罗为信徒的忍耐和信心感恩。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我们也当常存忍耐和信心。

福音经课(路19:1-10)
主领:(今早的福音经课,记载在 路14:1,7-14,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短剧:《撒该》词曲:叶志明
旁白(彩虹姐妹)/耶稣(源成弟兄)/撒该(天福弟兄)/独唱(巧云)
主领:这是今早的福音经课,讲述撒该接受天国的信息和神的救恩,他是真正的亚伯拉罕的子孙。这是神赐予祂子民的话。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我们也当成为真正的亚伯拉罕的子孙 -- 具有亚伯拉罕的信心,又结出信心果子的人。

信息
讲题:《恩典何奇异》
讲员:黄清豪传道

回应诗
唱诗:赞美诗178《教会唯一的根基》词曲:Samuel J. Stone

奉献乐
主领:(当纪念主耶稣基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独奏(林倚涵姐妹):《教会唯一的根基》编曲:Ron Bound

圣哉颂
主领:(愿我们的心志与奉献,蒙三一全能真神所悦纳。)

牧祷
牧者:(以信息核心为内容)

家事报告
主任牧师:(关心家人家事,欢迎来宾及回国肢体)

代祷
执事:(为基督徒对信仰的坚定、对教义的认知、对教会的忠诚)

平安礼
主领:(彼此问候,互道平安。)

差遣
牧者:(让我们奉主的名出去。让我们用我们的言语和行为去见证祂。)

差遣诗
唱诗:赞美诗379《歌颂主爱》(v2,3)词曲:Lelia N. Morris

祝福
牧者:(愿主赐福与你们,保全你们。愿主面上的荣光,普照你们,赐恩典与你们。愿主看顾你们,赐平安与你们。从现在直到永远。阿们。)

三一颂
赞美诗《三一颂》词:Thomas Ken 曲:Louis Bourgeois

祝福颂
1.       世纪颂赞565《主同行》词曲:Wesley L. Forbi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章發表:崇拜設計之思與行~以「受難節」崇拜為例

崇拜禮儀中的詩班角色與功能

將臨期點燭禮(Advent Candle L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