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培灵主日彩排流程














节期:圣灵降临节后第二主日(执事与区长就职典礼)
日期:2010年6月6日(圣餐主日)
经课:诗146 或 30;王上17:8-16 或 17:17-24;路7:11-17;加1:11-24
颜色:红、黄、橘色都是适宜的颜色
象征:鸽子、火、风。
花卉:在祭坛和圣殿周围装饰盆栽的樱草属植物和不同色调的蓝楼斗花,在长凳上系上红色、黄色和橙色丝带,圣餐桌上铺上白桌布和红玫瑰花瓣。
模板:http://www.faithclipart.com/powerpoint/thanksgiving-prayer-sermon-powerpoint.html
团队:黄昭耀牧师(主领)卢景彤姐妹/陈巧云姐妹(伴唱/二重唱)陈焕达老师(钢琴)英诗敏姐妹(键盘)谢伟强弟兄(鼓)刘秀丽姐妹/洪源成弟兄(读经)黄婉娴传道(崇拜设计)

序曲
主领:(在这时刻,让我们安静聆听主的声音,求主的爱充满我们的心,单单敬拜祂)
会众:世纪颂赞548《在这安静时刻》词曲:Larry Mayfield

宣召(诗146)
主领: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
会众: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
主领: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以雅各的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神的,这人便为有福!
会众: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祂守诚实,直到永远。祂为受屈的伸冤,赐食物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耶和华开了瞎子的眼睛;耶和华扶起被压下的人。耶和华喜爱义人。耶和华保护寄居的,扶持孤儿和寡妇,却使恶人的道路弯曲。
主领:锡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万代!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会众:耶和华要作王,直到永远!

敬拜组曲
1. 世纪颂赞4《拥戴祂为王》词曲:Sharon Damazio
2. 生命河2004《袮坐着为王》词:施弘美/曲:Tiffany Wang
3. 有情天《坐在宝座上圣洁羔羊》(副歌)词曲:葛兆昕

圣餐要理问答
牧者:(按照圣餐礼规提问)

谦恭近主文
牧者:使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上帝,为要救赎我们,使其独生圣子在十字架上受死,为世人作挽回祭,替世人赎清一切罪孽。祂又设立圣餐,吩咐我们常常遵行,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今天,我们遵行圣子救主耶稣基督的命令,领受主所赐的这饼和酒,就是领受祂的圣体与宝血;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
会众: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唱诗:世纪颂赞527 《同聚圣所》V2&3 词:Beth R. Luttrell曲:Ted Nichols

主祷文
牧者:(让我们遵照救主基督的教训,同声祷告,说:)
会众: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们。

圣餐礼
牧者:(凡信主、跟随主的人,请来到主的圣桌前。)
(主礼人拿起饼来,高举、掰开说:)
牧者:(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祂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主礼人拿起杯来,高举说:)
牧者:(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保罗把这应许反复的说:「我们所祝福的杯,是同领基督的血。我们所擘开的饼,是同领基督的身体。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同是分受这一个饼。」)
牧者:让我们一起宣告,说:
会众: 主已死,主已复活,主必再来。
(掰饼分杯,传递进行的时候,司琴独奏)
独奏(陈秋薇姐妹):《圣餐礼组曲》编曲:Robert W. Thygerson (3.15分钟)

领受圣餐
牧师/会众:Renew !197《来吧!同领主餐》 词曲:Billema Kwillia

已领圣餐感谢文
牧者:我们当感谢主施餐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全能的父、复活的主、真理的圣灵。

儿童祝福礼
唱诗:世纪颂赞441《谢主赐小孩》词:Duane Blakley 曲:芬兰民谣
牧者:撒母耳从幼年起就知道祈求天父向他说话,他敏捷的耳朵随时准备好抓住神的每一个微小声音。天父赐给圣道基督教会大家庭的孩子们,你们也当效法撒母耳,向天父祷告,说:
儿童:爱我的天父,请祢赐给我像撒母耳般听话的耳朵;让我有一颗安静的心,可以聆听祢那微小的声音。请赐给我一颗受教的心,可以让我在人前荣耀祢。我愿意听从祢,请祢与我同在,作我随时的帮助。奉主名求,阿们。
牧者:(恭敬领受上帝的祝福)愿你们带着上帝的祝福离去,求主的真理充满在你们的生命中。

旧约经课(王上17:8-16)
(旁白:刘秀丽姐妹,以利亚:洪源成弟兄,寡妇:卢景彤姐妹)
主领:(今早的旧约经课记载在王上17:8-16,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旁白: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她说:
以利亚:求你用器皿取点水来给我喝。
旁白: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
以利亚: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
寡妇: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
以利亚: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做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旁白:妇人就照以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藉以利亚所说的话。
主领:这是先知以利亚经历上帝大能的事迹。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请询问讲员)

旧约经课(王上17:17-24)
(旁白:刘秀丽姐妹,以利亚:洪源成弟兄,妇人:卢景彤姐妹)
主领:(今早的旧约经课记载在王上17:17-24,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旁白:这些事以后,那妇人,就是那个家庭的主人的儿子病了。他的病情十分严重,以致呼吸都停止了。于是妇人对以利亚说:
妇人:神人哪,我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竟到我这里来,使耶和华想起我的罪孽,杀死我的儿子。
以利亚:把你的儿子交给我吧!
旁白:以利亚就从她的怀中把孩子接过来,抱他上到自己所住的楼上去,放在自己的床上。以利亚呼求耶和华说:
以利亚:耶和华我的神啊,我寄居在这寡妇的家里,袮也降祸与她,使她的儿子死去吗?
旁白:然后,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向耶和华呼求说:
以利亚:耶和华我的神,求袮恢复这孩子的生命吧!
旁白:耶和华垂听了以利亚的话,孩子的生命果然恢复,活过来了。以利亚把孩子抱起来,从楼上下到屋子里去,把孩子交给他的母亲;以利亚说:
以利亚:看哪,你的儿子活了!
妇人: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借着你的口所说的话是真实的。
主领:这是先知以利亚经历上帝大能的事迹。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诗篇(诗30)
主领:(按照经课的循环,今早的诗篇是第30篇,是大卫在献殿的时候,所作的诗歌。让我们藉投影片上的投射,恭敬启应。)
主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称赞祂可记念的圣名。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至於我,我凡事平顺便说:我永不动摇。
弟兄:耶和华啊,我要尊崇袮,因为袮曾提拔我,不叫仇敌向我夸耀。
姐妹:耶和华―我的神啊,我曾呼求袮,袮医治了我。
弟兄:耶和华啊,袮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姐妹:耶和华啊,袮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稳固;袮掩了面,我就惊惶。
主领:耶和华啊,我曾求告袮;我向耶和华恳求,说: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什么益处呢?尘土岂能称赞袮,传说袮的诚实吗?
会众:耶和华啊,求袮应允我,怜恤我!耶和华啊,求袮帮助我!袮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好叫我的灵歌颂袮,并不住声。
一起:耶和华―我的神啊,我要称谢袮,直到永远!
主领:这是上帝赐予祂子民的诗篇。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新约经课(加1:11-24)
主领:(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加1:11-24,让我们翻开后,恭敬宣读)
会众:(齐声宣读)
主领:这是保罗领受福音的详细说明。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福音经课(路7:11-17)
(旁白:刘秀丽姐妹,耶稣:洪源成弟兄)
主领:(今早的福音经课记载在路7:11-17,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旁白:次日,耶稣往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因,祂的门徒和极多的人与祂同行。将近城门,有一个死人被抬出来。这人是他母亲独生的儿子;他母亲又是寡妇。有城里的许多人同着寡妇送殡。主看见那寡妇,就怜悯她,对她说:
耶稣:不要哭!
旁白:於是进前按着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
耶稣:少年人,我吩咐你,起来!
旁白:那死人就坐起,并且说话。耶稣便把他交给他母亲。众人都惊奇,归荣耀与神,说:会众:有大先知在我们中间兴起来了!神眷顾了祂的百姓!
旁白:祂这事的风声就传遍了犹太和周围地方。
主领:这是上帝藉主耶稣眷顾祂子民的事迹。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信息   
刘清虔牧师

回应诗  《袮为何拣选我?》词曲:Rodger Strader

奉献
二重唱(卢景彤姐妹/陈巧云姐妹)伴奏(陈秋薇姐妹)《奉献所有》词:Billie Pate曲:William J. Reynolds

圣哉颂

牧祷
牧者:(针对信息内容)

执事与区长就职典礼
问:今日在上帝面前举行按立执事与区长典礼,我现在要根据教会的规定来问你们,你们是否相信旧新约圣经为上帝所灵感的書,为信仰与行为无上的准则?
答:我们至诚的篤信。
问:本教会的信仰纲要,是根据圣经垂教之道而成,你们是否愿意遵守?
答:我们至诚的遵守。
问:本堂执事职责,你们既然愿意受任,能否貫徹始終,以尽本职?
答:我们至诚的奉献。
问:你们是否愿意竭尽全力,谋求教会的和平与合一,追求圣洁和进步,協助牧師,扶持信徒,使天国事工更能进展?
答:我们立愿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在上主引导下,至诚接受這任務,使能完成天父的旨意。

家事报告(主任牧师)
牧者:(关心家人家事、欢迎新朋友、回国肢体)

公祷(执事)
执事:(为信徒的灵命成长,对圣经的渴慕,对事奉的热忱)

平安礼
主领:(彼此问候,互道平安)

差遣(牧职)
牧者:(参:《门徒差遣文》)

差遣诗  
唱诗:新心音乐3《竭诚献上》词曲:余远淳

祝福(牧者)
牧者:(可请刘清虔牧师祝福)

三一颂

祝福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