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复活节主日彩排流程



圣道基督教会主日崇拜程序
节期:复活节(圣餐主日)
日期:4月4日 2010年
经课:赛65:17-25;诗118:1-2, 14-24;林前15:19-26 or 徒10:34-43;路24:1-12 or 约20:1-18
颜色:白、金
团队:刘友升牧师(主领)黄昭耀牧师(牧职)郑威恩弟兄/蒋爱丽姐妹(伴唱)林沁惠姐妹/英诗敏姐妹/陈俊鸣弟兄(乐队)洪源成弟兄/刘秀丽姐妹(读经)林沁惠姐妹/林沁韵姐妹(钢琴二重奏)林倚涵姐妹/林倚馨姐妹(小提琴二重奏)黄婉娴传道(崇拜设计)儿童诗班/成人诗班
模板:Easter Sunday PPT Template

序幕(请参PPT)
旁述:(图1)过了安息日,星期日黎明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跟另一个马利亚一起到坟地去看,忽然有强烈的地震…(图2)主的天使从天上降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祂的面容像闪电,祂的衣服像雪一样洁白。守卫们惊吓的浑身发抖,像死人一般。(图3)那天使向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要找那被钉十字架的耶稣。祂不在这里。照祂所说的,祂已经复活了。你们过来,看安放祂的地方,你们赶快去告诉祂的门徒,祂已经从死里复活了!」
成人诗班:《战胜死亡》词:朱台深 曲:贺立平(歌词请参PPT)

宣召
主领:主耶稣基督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主已经复活了!
会众:祂确实已经复活了!
主领: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那里?
会众:死啊!你的毒钩在那里?
一起:主耶稣基督确实照祂所说的,已经复活了!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敬拜组曲
1. 赞美之泉6《永活全能的神》词:陶晓蕾 曲:游智婷
2. 新心音乐1《主,我高举袮的名》词曲:Rick Founds
3. 世纪颂赞203《祂是主》词:腓2:10-11曲:Traditional Melody

献诗(徒10:34-43)-- 新约经课
主领:(今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 徒10:34-43,让我们翻开后,恭敬聆听)
彼得:(我实在看出神是不偏待人的。原来在各民族中,凡敬畏祂而行义的,都蒙祂悦纳。  神借着耶稣基督(祂是万有的主)传和平的福音,把这道传给以色列人。你们知道:在约翰传讲洗礼之后,这道从加利利传遍了犹太,并且知道神怎样用圣灵和能力膏立拿撒勒人耶稣。祂到各处行善事,医好所有被魔鬼压制的人,因为神与祂同在。我们就是祂在犹太人之地和耶路撒冷所行一切事的见证人;他们竟然把祂挂在木头上,杀了祂。神叫祂第三天复活,并且使祂显现,不是显现给所有的人看,而是给神预先拣选的见证人看,就是我们这些在祂从死人中复活之后,与祂一同吃喝的人。祂吩咐我们向人民传讲,郑重证明祂是神所立,审判活人死人的主。所有先知都为祂作见证:「所有信祂的,都必借着祂的名,罪得赦免。」)
主领:(这是彼得向外邦人讲道的首次记录,指出神不偏待人;凡信祂,敬畏神又行义的,都为神所约纳。我们也当效法彼得,在救主复活的良辰,快快向普世传述这福音!)
儿童诗班:《复活良辰》词:John of Damascus 曲:Kenneth T. Kosche

谦恭近主文
牧者:(使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上帝,为要救赎我们,使其独生圣子在十字架上受死,为世人作挽回祭,替世人赎清一切罪孽。祂又设立圣餐,吩咐我们常常遵行,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今天,在主复活的大日子里,我们遵行圣子救主耶稣基督的命令,领受主所赐的这饼和酒,就是领受祂的圣体与宝血;纪念祂的受死,直到祂的再临。)
会众: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唱诗:世纪颂赞525《同享主餐》词曲:Bryan J. Leech

主祷文
牧者:(让我们遵照救主基督的教训,同声祷告,说:)
会众: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们。

圣餐礼
牧者:(凡信主、跟随主的人,请来到主的圣桌前。)
(主礼人拿起饼来,高举、掰开说:)
牧者:(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祂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保罗把这应许反复的说:「我们所祝福的杯,是同领基督的血。我们所擘开的饼,是同领基督的身体。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同是分受这一个饼。」让我们一起宣告,说:)
会众: 主已死,主已复活,主必再来。
(掰饼分杯,传递进行的时候,司琴独奏)
二重奏(林倚涵/林倚馨):《The Way of the Cross Leads Home》编曲:David Ritter

已领圣餐感谢文
牧者:我们当感谢主施餐的恩典。
会众:感谢归于全能的父、复活的主、真理的圣灵。

儿童祝福礼
唱诗:世纪颂赞441《谢主赐小孩》词:Duane Blakley 曲:芬兰民谣
牧者:撒母耳从幼年起就知道祈求天父向他说话,他敏捷的耳朵随时准备好抓住神的每一个微小声音。天父赐给圣道基督教会大家庭的孩子们,你们也当效法撒母耳,向天父祷告,说:
儿童:爱我的天父,请祢赐给我像撒母耳般听话的耳朵;让我有一颗安静的心,可以聆听祢那微小的声音。请赐给我一颗受教的心,可以让我在人前荣耀祢。我愿意听从祢,请祢与我同在,作我随时的帮助。奉主名求,阿们。
牧者:(恭敬领受上帝的祝福)愿你们带着上帝的祝福离去,求主的真理充满在你们的生命中。

启应(诗118:1-2, 14-24)-- 诗篇回应
主领:(按照经课的循环,今早的诗篇记载在 诗118:1-2, 14-24,让我们恭敬启应。)
主领: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愿以色列说:
会众: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主领:在义人的帐棚里,有欢呼拯救的声音,耶和华的右手高举,耶和华的右手施展大能。
会众:我必不致死,仍要存活,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
主领:耶和华虽严严地惩治我,却未曾将我交於死亡。
会众:祂给我敞开义门,这是耶和华的门,义人要进去!我要进去称谢耶和华!
主领: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这是耶和华所做的,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
会众:我要称谢袮,因为袮已经应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
一起: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
主领:这是上帝赐予祂子民的诗篇。
会众:感谢归于上帝。

信息经文(约20:1-18)-- 福音经课
(马利亚=秀丽;旁白=源成;天使=爱丽;耶稣=刘牧师)
主领:(今早的福音经课记载在 约20:1-18,让我们恭敬聆听)
旁白: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就跑来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
马利亚: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那里。
旁白:彼得和那门徒就出来,往坟墓那里去。两个人同跑,那门徒比彼得跑的更快,先到了坟墓,低头往里看,就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只是没有进去。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进坟墓里去,就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是另在一处卷着。先到坟墓的那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於是两个门徒回自己的住处去了。 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哭。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就见两个天使,穿着白衣,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天使对她说:
天使:妇人,你为什么哭?
马利亚: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里。
旁白: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在那里,却不知道是耶稣。耶稣问她说:
耶稣:妇人,为什么哭?妳找谁呢?
旁白: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就对祂说:
马利亚:先生,若是你把祂移了去,请告诉我,你把祂放在那里,我便去取祂。
耶稣:马利亚。
马利亚:夫子。
耶稣: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妳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
旁白: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
马利亚:我已经看见了主。
旁白:她又将主对她说的这话告诉他们。
主领:这是主耶稣基督的福音。
会众:感谢归主耶稣基督。

信息

回应诗
赞美诗110《我事奉永活救主》 词曲: Alfred H.Ackley

奉献
二重奏(林沁惠/林沁韵):《我以信心仰望》编曲:Dennis Alexander

圣哉颂

牧祷

家事报告

代祷

平安礼

差遣(林前15:19-26)-- 新约经课
牧者:(今天的新约经课,记载在 林前15:19-26,保罗说:)如果我们在基督里只在今生有盼望,就比所有人更可怜了。现在基督已经从死人中复活,成为睡了的人初熟的果子。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在基督里众人都要复活;只是各人要按着自己的次序。末期到了的时候,基督把所有的统治者、掌权者和有能者都毁灭了,就把国度交给父神。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直到神把所有的仇敌都放在祂的脚下。(所以,你们务要专心爱祂、忠心事奉祂,直等到祂再临的日子。)

差遣诗
1. 赞美之泉9《我的救赎主活着》词:万美兰 曲:游智婷
2. 世纪颂赞206《因祂活着》副歌 词曲:Gloria and William J. Gaither

祝福(赛65:17-25)-- 旧约经课
牧者:(今天的旧约经课记载在 赛65:17-25,上帝藉先知以赛亚,预言新天新地的来临,说:)「看哪!我要创造新天新地,先前的事不再被人记念,也不再涌上心头了。你们要因我所创造的永远欢喜快乐,我也必因你们欢喜。你们中间必不再听到哭泣的声音,也不再听到哀号的声音。你们的日子必像树木的日子,你们必不徒然劳碌,因为你们都是蒙我赐福的后裔,你们的子孙也跟你们一样。那时,你们还未呼求,我就应允,你们还在说话,我就垂听。在我圣山的各处,野兽也必不作恶。」这是耶和华说的。(愿主保全你们,赐福与你们。愿主的荣光普照你们,赐恩典与你们。愿主看顾你们,赐平安与你们。从现在直到新天新地的到来。)

三一颂

祝福颂